close




五點多回到家裡,ROSE去幫老媽準備晚餐

弄出一桌豐盛的菜餚,ROSE要我幫她拍張照片


「這樣感覺好像這些菜都是妳煮的。」

「啊!這樣不行...媽媽,我們來拍照!」





吃完飯後,老媽提議在客廳拍張全家福的合照

本來想說拍居家照,穿著休閒一點就好

但看到大哥穿襯衫搭西裝褲後,我和二哥只好去換比較正式的衣服

老爸在老媽的催促下,也是有點勉為其難地去換裝

拍完照後,大家各自去忙自己的事





ROSE悄悄對我說:「待會我想去洗頭。」

我:「洗頭?上次那家嗎?」

ROSE:「對!洗完頭我想去逛夜市,吃甜不辣。」

我:「妳還真的吃得下喔!」

ROSE:「只吃一點點而已,沒問題的。」


於是,我和ROSE再次出門

先帶她去洗頭,然後去逛樺谷夜市


「這家是賣火鍋的,第一次看到露天的火鍋攤耶!」

「喔,這是我國小同學的家人開的。」

「你國小同學?他在嗎?」

「他沒有繼承家業啦!自己出去創業了。」

我談起這位國小同學的事,在當兵前就奉子成婚

九年前最後一次的國小同學會還帶其子登場

當時才二歲的小孩,現在應該已經讀到小學六年級了吧!


「以前的樺谷夜市很熱鬧,現在是沒落了。」

「沒落?不會啊!攤位還蠻多的。」

「以前可沒有空出這麼多位置喔!很多攤販都轉戰其他夜市了。」





小學的時候,樺谷夜市的規模一點都不輸現在的花園夜市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攤販慢慢轉移陣地,人潮也逐漸流失

現在的樺谷夜市就像個社區型的夜市,只有當地居民才會來逛

帶ROSE來到友愛鹽酥雞買了一份甜不辣

又在斜對面的烤肉攤買一支烤香腸


我自己則買了一杯雪綿冰來吃,食物吃完後才回家

今晚,就是蜜月旅行的最後一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