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八日 我們畢業後的第一天

很多同學已經忙著準備搬遷事宜 即將歸鄉

我也將大部分的行李交由父親運回老家

頓時 住處變得空曠許多

下午五點多時 川仔 大胖 小胖先後來訪

我和小平以及他們三人擠在房間裡打牌

小胖的表情似乎蠻沉重的 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後來我聽川仔說 小胖將在明天啟程返鄉

也就是說 這是他留在台中的最後一夜了

晚上在唱歌的時候 川仔說:「今夜不要讓小胖在網咖度過 去夜遊吧!」

於是 川仔、祐霖、水宏、范老、小平、我、小胖一行人

在晚上十一點多時 往東海而行

水宏帶頭猛衝 一開始就衝過頭 其莽撞本色絲毫未改

小胖載川仔壓隊 川仔還是對我不斷挑釁

哼!如果他是騎他的小50的話 他就不敢吭聲啦!

我們先到東海的一家店吃仙草芋圓 坐了一會兒後 即驅車直奔台中都會公園

在此散步、欣賞夜景 范老和川仔來到這裡 都有所感慨

范老感嘆的是一段未完的青春故事

川仔感傷的是一隻來不及長大的老公公鼠

走著走著 突然下起雨來 我們趕緊撤離

轉往逢甲 小平和范老先行回去 我們其他人則在來來永和豆漿吃宵夜聊天

凌晨兩點半時 阿泡突然出現 讓我們嚇了一跳

大家聚在一起 談起過去種種 小胖感觸良多 他懷念大一時代的生活

而這也是我們的共識 只恨時光匆匆

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 遠離了這種幸福的日子

聊著聊著 已經是清晨五點多了

我們與小胖共度這漫漫長夜後 準備迎接黎明的到來

在文心路上 川仔和水宏又在向我挑釁 竟當著我的面闖紅燈

奉公守法的我 在此時也按耐不住 油門一催追了上去

我在後對川仔叫囂 此時 在我旁邊的一台小貨車上的人 突然對我們出言不遜

似乎是在發酒瘋 我們不予理會 對方的口氣愈來愈差

等到轉綠燈的同時 我們加速急行 對方居然追了上來 還試圖衝撞我們

我們警覺不妙 迅速轉彎而行 對方仍然窮追不捨

我壓在最後面觀察情況 不料對方超越了我 直追前方的祐霖

他們大概以為我看起來比較兇惡 所以不敢堵我 而去堵看起來較善良的祐霖

我跟不上前方的追逐戰 跟上後看到祐霖被堵住了 便與小胖 川仔 阿泡會合去救人

至於水宏 因為他的車速夠快 所以他大概已經飆到百里外的地方了吧!

回頭去拯救祐霖時 不見其蹤跡

當我們擔心祐霖的安危之際 他從一旁的小路竄出 而那台小貨車又追了過來

一場追逐戰再起 祐霖先切入小路脫困

小貨車繼續追趕我和阿泡 小胖 川仔三台機車

在綿綿細雨中 我們狂飆時速達九十公里以上

我依舊壓在最後面 保護前面同學的安全

後來我們又兵分兩路 小貨車還是不敢追趕我 改追阿泡和小胖 川仔

最後小胖和川仔為了解救阿泡 便在路上蛇行挑釁對方

於是小貨車鎖定目標 欲堵小胖他倆 阿泡就此脫困

當我和阿泡 祐霖返抵住處時 對這場驚心動魄的飛車追逐戰 還是心有餘悸

我說:「畢業後的第一天 差點就上了社會版的新聞 社會人還真難混。」

後記:根據川仔的描述 後來他和小胖跑到警察局前 才擺脫了小貨車的追擊

這場驚魂記才告一段落 小胖在台中的最後一夜 還遇到這種事 夠他終生難忘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