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六點多 經過一夜好眠 自動醒來

梳洗完後 阿邦和阿彰也醒過來了

我們決定出去散散步 當做晨間運動



走到湯圍溝公園 這裡是礁溪人的專屬地盤

有免費的公共溫泉湯池 以及泡腳池

許多當地居民一大早就來這兒泡溫泉

源源不絕的溫泉流通這個公園 形成一條溫泉河流

{###_oldog/179/1112683868.jpg_###}


來到「湯圍風呂」 此處有提供隱密的泡湯空間

不過就得使用者付費囉! 意外看到有人在這裡打地鋪睡覺

阿邦還說 下次來宜蘭可以考慮睡這裡

因為這個地方能遮風避雨 還提供免費的溫泉浴池呢!

擁有如此得天獨厚的資源 礁溪人真是幸福啊!

{###_oldog/179/1112683900.jpg_###}


清晨的街道 人車都不多 我們沿著街道走向車站

昨晚 我也走到這裡 卻有個謎團在此時才解開

那就是 「礁溪車站」這四個字的車站招牌不見了

今早才發現它橫躺在車站旁邊 大概是被颱風吹落的吧!

一個火車站的門面就這樣任其閒置一旁 似乎不太好




七點多 回到飯店用餐

吃完早餐後回房間時 阿俊才剛醒過來

{###_oldog/179/1112683904.jpg_###}


翻閱今天的報紙 阿邦說:「嘿!有昨天你說的那個全民路跑的報導耶!」

我開玩笑地說:「我是台南市的代表,搞不好有拍到我。」

阿邦把他看的那張地方版的報紙拿給我看 仔細一看.....

我不禁啞然失笑:「哇咧....真的拍到我了!」

阿邦:「真的假的?」

我:「昨天我穿的衣服還蠻鮮艷的...你看這裡...」

新聞照片只有一張 是健行組出發的場面

那時候 我剛好就站在旁邊拍照

雖然照片中的我樣貌很模糊 但我穿的衣服很顯眼 所以我一看就認出來啦!

阿邦:「哈哈.... 這張報紙你應該帶回家當紀念!」




八點半集合出發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遊訪九份

所以回程不走雪山隧道 改走北部濱海公路

從頭城到福隆這段台2線省道 就是我至今仍未踏及之地

利用這次機會 可以好好欣賞這段濱海公路的風光了

很難得 今天一大早就是出太陽的好天氣




所以 我們可以見識到 陽光灑落海面的波光瀲豔

在東北角可是很難見到這種畫面唷!

因此 我和阿邦都拿相機緊貼著車窗獵取漂亮的風景

不過也覺得有點可惜 如果我們和上一梯同樣日一二出團的話

那我們就有很大的機會可以登陸龜山島了




當龜山島的身影逐漸遠離我們的視線 代表著即將離開宜蘭 進入台北縣

就在北濱公路奔馳 看到遠方一座島嶼時

{###_oldog/179/1112683922.jpg_###}


阿邦居然脫口而出:「哇....龜山島又出現了!」

我聽了有點傻眼:「笨蛋!最好那是龜山島啦!」

阿彰也有點呆呆地說:「那是龜山島吧!」

我:「這裡是北海岸了耶!用想的也知道看不到龜山島啦!」

坐在前面的老周也聽不下去了:「那是基隆嶼!」

阿邦和阿彰兩人的台灣地理常識真的該好好加強囉!

途中 我們在鼻頭角風景區停留休息




一下車 我還是迫不及待地找尋地點拍照

很漂亮的海岸線 阿宏決定在這裡幫大家拍團體合照




當眾人集合 把手上的相機交給阿宏後 數量之多讓阿宏有點傻眼

阿邦那台單眼相機更是難倒人了 逼得阿邦只好自己出去幫忙拍啦!

結果 他自己的相機就沒有拍到他在其中的團體照囉!




離開鼻頭角 經過福隆後 熟悉的情景慢慢自記憶中甦醒

龍洞....南雅....三年前的夏天 我曾經騎車來到這個地方...

記得那時候 也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迎著海風 追逐著這片蔚藍海洋 直到夕陽的腳步追上我

然後......這是...陰陽海....那表示........

另一個回憶中的場景‧九份 快到了....

{###_oldog/179/1112683996.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