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似乎有點累了 我建議在玉井稍做休息 順便解決晚餐

「妳很久沒跑這麼遠的山路了吧?」

「嗯.....我們今天大概跑了幾公里啊?」

「已經超過兩百公里囉!」

「喔.....那真的是好久好久沒騎車(被載)跑這麼遠了。」

「而且也跋山涉水看了五個瀑布...很累吧?」

「是有點累...但很值得,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一天之內看那麼多瀑布。」

「我也是,以前最多是一天看三個,今天也破紀錄啦!」

「今天看到的瀑布,你最喜歡哪一個?」

「當然是龍鳳瀑布啦!別說今天看到的,它應該是我至今看過的瀑布中最喜歡的一個。」

「嗯.....我是比較喜歡珈雅瑪瀑布。」

「珈雅瑪?為什麼?」

「因為它感覺最容易親近呀!可以在離它最近的地方玩水,所以我喜歡它。」

吃完晚餐 在點點星光陪伴下 我們趕夜路返抵台南市

回到我家 洗完澡後 妳似乎恢復精神 要我陪妳去7-11買東西

「我們騎腳踏車去好了。」

「你家有腳踏車?」

「有啊!我爸媽在騎的。」

我牽出家用的淑女車 要妳試騎看看

但是妳好像騎不習慣 結果我倆就牽著腳踏車散步

「是座位太高嗎?」

「是不會啦.....可能是和握把距離太遠 所以不太適應。」

「嗯?有差別嗎?」

「我家的是折疊式的腳踏車呀!」

「我是感覺不出來差異所在啦....因為我平常也沒在騎腳踏車。」

「騎腳踏車很好呀!為什麼你不騎呢?」

「我從國小五年級就開始騎腳踏車通學 一直到高中畢業都是,上了大學後也騎了一個學期。」

「原來你騎腳踏車的歷史這麼悠久啦!難怪你現在都不騎了。」

「所以我一有了機車之後 就把腳踏車賣給學妹啦!」

「騎腳踏車當運動不錯呀!我就很喜歡在住家附近騎腳踏車繞行 或是在停車場周圍活動。」

走了一段路後 我提議:「我載妳好不好?」

妳:「這可以雙載嗎?」

我:「沒問題啦!上來吧!」

第一次騎腳踏車載女孩子 感覺好像回到學生時代一樣

短短的一段路程 讓我留下一段深刻的印象

買完東西回到我家 妳說要寫日記 要將今天的感動趁早記錄下來

雖然妳催促我早點去睡 不過我卻想多陪陪妳

因為這是妳此行在台南的最後一夜 說什麼我也不願浪費能與妳在一起的一分一秒

在妳寫了一個段落後 躺在床上休息 我坐在床旁陪妳聊天

「你都不會累嗎?」

「今天的行程對我而言算是輕鬆的了。」

「我已經很久沒跑這麼遠的距離了....而且還一口氣看了五個瀑布。」

「只有爬那種高海拔的大山我才會累,其它的行程應該都累不倒我的。」

「現在 要我去爬高山 大概也沒那個體力了.....」

「妳有爬過高山嗎?我說的不是郊山喔!」

「有啊!合歡東峰、合歡尖山、石門山....合歡北峰也爬了一半。」

「咦?合歡主峰妳沒上去過?」

「沒有耶!有一次是想去爬 結果入口處圍了起來 所以也就沒爬成了。」

「喔...有一段時間是在山頂搞些建築啦...那時候圍起來的吧!」

「好懷念合歡山,很想找機會再去一次.....」

「我也是。」

看著妳逐漸入睡的臉龐 我怕吵到妳 連晚安都不捨得說 熄燈後靜靜離去

回味著今天所聆聽到的夏日音符 然後 準備迎接明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