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早上五點多我就醒來了

六點多 正當我準備上樓叫醒妳的時候 外頭突然下起了雨

此時 妳也正好醒來 準備去盥洗

我望著窗外的雨勢 覺得有點憂心 深怕今天的行程會泡湯

吃早餐時 老媽就建議我們在家裡看電視就好 我還不太高興

我以堅定的語氣說:「只要雨一停 我們馬上就出門!」

但在雨勢未止之前 我們還是待在房間 看《台灣全記錄》的DVD

「難得今天這麼早起 沒想到卻下雨...」妳似乎難掩失望之情

「放心吧!這種雨不會下很久的。」

我一直注意外頭的情況 到了八點半 雨勢已緩

雖然還有點毛毛細雨 但我迫不及待地拉著妳出門

這是最後一天了 說什麼也不能讓妳在室內虛度光陰

因為我知道 妳也渴望再去發現更多美景 再進一步接觸未知的領域

於是 我們穿上雨衣 繼續這次的旅程



「我們今天要去那裡呢?」

「茂林。」

「茂林?還可以去?時間來得及嗎?」

「沒問題,到茂林不用兩小時的時間。」

今天我借用性能最好、速度最快的二哥愛車出動

改走車流量較少的182縣道 一路上保持80km/hr以上的速度

到了旗山 就完全沒有下雨的跡象

過了美濃 竟然出現大太陽 連妳都對天氣變化之快感到訝異

「怎麼回事?剛才還稍有涼意,現在卻熱到想脫外套了...」

「因為我們快進入屏東縣囉!」

「屏東?不是要去茂林嗎?」

「是的,到茂林之前我們會先經過屏東縣高樹鄉喔!」

「難怪這麼熱...原來是快到屏東了。」

「過了高美大橋 就是屏東縣啦!」

「這座橋還真長。」

「因為橫跨了高屏溪嘛!」

進入屏東縣境的高樹鄉 沒多久的時間馬上衝進高雄縣境的茂林鄉



看到茂林國家風景區的大門 妳似乎有點感動

「沒想到我們真的來到茂林了耶...」

「妳看,現在才十點多而已,很快吧!」

「因為你都用飆的嘛!」

「妳會怕嗎?」

「不會。你騎車很穩 我不會怕的。」

我們先去參觀遊客中心 妳還不忘到服務台蓋個紀念章



然後 我提議先去龍頭山走走

騎車續行一段路 抵達龍頭山 我指著那處小丘陵說:

「那就是龍頭山 咱們去爬山吧!」

「這算是山嗎?」

「算啊!它的名字就叫龍頭山,這樣妳這次來就真的有爬到山了。」

「爬這座山 感覺有點心虛耶!」

老實說 爬龍頭山很沒爬山的感覺 真的就是座小丘陵而已



我們兩三下就走到山頂上的涼亭 我指著眼前的環流丘景觀說:

「這條就是濁口溪,剛才在我家看的台灣全記錄,他們就是在這裡泛舟。」

「真難想像,我們竟然跑到電視中出現的地方了。」

「雖然從這裡看過去水勢好像很緩,但這是要靠近看才知道,其實是暗藏危機。」

「所以下面那裡才圍起封鎖線啊.....」

「要玩水的話,不要在這裡玩;我帶妳去茂林谷吧!那裡有條漂亮的小溪。」



我們騎車來到茂林谷 妳看著這裡的溪流 不禁又是讚嘆聲連連

直嚷著要快點下水玩玩 我們沿溪而上 避開人群 在一處無人的溪流旁坐下來

脫去鞋襪 將雙腳浸在清涼的溪水中 享受這大自然的無私賜與



「我去年帶同事來的時候,就是在這裡玩滑水的。」

「滑水?」

「再往上走一點就可以看到一段天然滑水道,我就是在那裡表演滑水秀。」

「滑下來不會痛嗎?」

「不會啊!同事們看我大演個人秀,沒人敢跟我一起玩。」

「我記得以前在花蓮的時候 曾經和同學去溯溪,結果在攀登一塊岩石時,一個同學整個人往後

倒下去落入水中,讓我們嚇了一跳。」

「往後倒?沒撞到頭?」

「沒有,就全身溼透而已。」

「溯溪攀岩沒裝備蠻危險的,最好是戴個頭盔之類的...」

「我問你,你平常在遊山玩水會戴頭盔嗎?」

「這倒不會。」

「那就對了,我們也不會啊!」



我們聊著過去溯溪的經驗 聊著聊著 妳一時興起 打算小試身手

就開始試水勢強度和石頭的溼滑程度 我在旁看得捏一把冷汗

「不要爬啦...旁邊有路可以高繞呀!」

「嗯.....還可以啦!你扶我一下...」

看著妳站到一塊溪流沖刷的石頭上 我還是非常擔心 一直勸妳不要再往上爬

後來妳也發現上行沒有立足點 就乖乖地下撤 結束這段小小的冒險行動

我帶著妳走高繞的路線 來到我去年表演滑水的地方

雖然天氣熱得讓我很想再玩滑水 但考慮到妳 所以我還是忍下來了



「這裡有座茂林谷瀑布,據說是這風景區內最高的瀑布。」

「你有去過嗎?」

「本來去年第一次來的時候就打算去找的,結果走到一半我同事就喊肚子餓,被迫折返了。」

「走一半?那要走多久才看得到瀑布?」

「要一小時吧!」

「那還蠻遠的喔!」

「以後我要自己來找了,帶太多人反而礙事。」

「這條小溪有名字嗎?」

「有,叫木勝溪。」

「木勝溪.....嗯!記起來了,這個地方我喜歡。」

這幾天下來 妳已經喜歡上好幾個地方囉!

認識這麼多新朋友 以後有機會的話 妳可要好好來向它們問候喔!

我相信 這些大自然的朋友 會永遠在這裡等候妳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