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先到民生國小借廁所 剛好遇到有大學生的服務社團在帶小學生進行團體活動

讓寧靜的山中學校增添熱鬧的氣氛 妳也不禁懷念起學生時代帶小學生的經驗

妳:「不知道在他們的眼中 會覺得我們像什麼...」

我本來想以開玩笑的口吻說:「像情侶吧!」(當然沒說出口)

結果還是硬轉了個彎:「應該不像學生了吧!」


妳:「我們已經是社會人士了啊.....」

我:「不會啦!我們還很年輕啊!」

妳:「我曾經很嚮往在山區小學教書呢!」

我:「能在這種環境下成長 這裡的小孩子很幸福。」

妳:「可是...以前我在花蓮的山區小學實習時 那兒的小朋友卻很嚮往都市呢!他們有一次就是

全班帶到花蓮市區玩 結果他們的第一目標就是遠東百貨公司的頂樓 因為那裡有電動遊樂場。」


走出民生國小 我說:「要不要去看看台21線的南段盡頭?」

妳:「喔?那裡有什麼嗎?」

我:「有一座吊橋 橫跨楠梓仙溪的吊橋。」

妳:「好呀!我喜歡吊橋。」


騎車繼續朝北而行 來到一溪吊橋前

妳發出了疑問:「這裡就是台21線的盡頭?你怎麼知道?」

我:「真的啦!走過吊橋就沒有公路標示 還要前進的話必須接楠溪林道了。」

我們走在吊橋上 望著楠梓仙溪的景象

妳說:「這裡讓我想起了太魯閣的陶塞溪 感覺有點像。」

我:「不過陶塞溪的水勢比較緩 這裡的倒蠻湍急的。」


三年前 我和妳曾經騎車勇闖太魯閣的梅園竹村步道

我倆就大剌剌地坐在吊橋上吃起麵包 對陶塞溪的美景我還記憶猶新

但更讓我難忘的是 那次與妳一起進行的機車旅遊

一起夜訪鯉魚潭 一起晨遊七星潭 一起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各景點暢行無阻

至今我仍印象深刻 難以忘懷的一次行動


待了一會兒 我們啟程往回走 接茶山產業道路往嘉義縣阿里山鄉而行

途中遇到下雨 還特地停下車穿雨衣

但上路沒多久居然又出太陽 我笑著說:「山區氣候多變化啊!」


抵達茶山部落 直抵珈雅瑪瀑布前的停車場

走了一段路 就可以看到瀑布的全貌了

「喔喔.....水勢還蠻大的唷!比我去年來的時候還壯觀。」

「有人在那裡玩水耶!」

「妳想下去玩嗎?」

「嗯.....時間夠嗎?」

「夠啦!現在還早的咧!」


我們馬上脫掉鞋襪下到溪中 慢慢走向瀑布前方的那池潭水

原本那三位在玩水的男女看到我們 其中一位先生馬上起身 還說要幫我倆拍照

我心中暗自稱幸 因為從昨天到今天一直都不敢開口要跟妳拍合照(因為妳總是在躲鏡頭)

這位先生出現的真是時候 幫了我一個大忙啊!

連拍了三張照片 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他們也很有默契地離去 留下我倆坐在溪石 欣賞著瀑布風情

去年的《天涯海角》行動中 珈雅瑪瀑布就是我旅途中偶遇的景點

雖然當時只是驚鴻一瞥 但是這裡的景致卻足以吸引我的目光

因此 今天我才特地帶妳來此一遊 而妳似乎也喜歡上這裡了


「今天看了好多瀑布,這是第四個了吧!」

「第四個?哪有這麼多,三個而已吧!」

「四個啦!」妳的語氣相當堅持

「天使瀑布、龍鳳瀑布,再加上這個.....只有三個嘛!」

「不對,在天使瀑布之前 我們在橋樑上有看到一個瀑布啊!」

「喔...那也算喔!可是它沒名字耶!」

「那我們來幫它取個名字好了.....嗯....叫什麼好呢...」

「既然它沒有名字 那就叫"無名瀑布"好了。」

「嗯...我們是在橋上看到的 叫"小橋瀑布"好了。」

我實在蠻想吐嘈妳:「我們經過的那座橋一點都不小啊!」

但看到妳如此認真想幫瀑布命名的表情 我就心軟了


「你說這個瀑布叫什麼名字?」

「珈雅瑪瀑布。」

「珈雅瑪.....好!我記起來了,我也喜歡這個地方。」

「待會兒我們還可以看到一個瀑布 如果幸運的話。」

「怎麼說?」

「因為上次我看到那個瀑布時,是呈現完全乾枯的狀態。」

「可是我們今天看過的瀑布 水量都蠻大的。」

「所以說...我們很有機會能看到第五個瀑布。」


每當離開一個地方 妳總是頻頻回首 不捨之情溢於言表

總是輕聲地向這些美景說再見 然後跟著我迎向下個目標

離別 是為了下次的相遇

我相信有一天妳一定能回來 與它們再度相逢

就像妳我之間的情況一樣 總有一天 一定會再相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