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班上最讓我羨慕的一個人 就是老頭

羨慕的原因很簡單 就因為他家在花蓮 又是開機車行 實在是找不到這麼好的條件了

五次造訪花蓮 有三次都住老頭家 所以連他家人都認得我了

每次看到我 都會說:「你又騎車來啦!」

我相信 我應該不是最常去找老頭的人 但絕對是最常騎車去找他的人

或許你會說 老頭家就是機車行 何必騎車去找他呢?

我會說:「騎自己的車和騎別人的車 感覺是不一樣的。」


畢業之後 在我當兵的時候 就跑去花蓮一次

那時候 老頭已經調回花蓮服役 每天就是在花蓮港站哨 真是過太爽

很幸運 我剛好是在他放假的時候去的 所以有個棲息處 不用露宿街頭

這次環島之旅 花蓮是我的重點所在 待的時間特別久

有賴於王公和老頭的全程招待 讓我度過一段閒雲野鶴的日子

老頭比我早一個月退伍 但還是賦閒在家 連他家人都搞不懂他想做什麼

還會跟我討論老頭以後應該去從事什麼比較好

我也不方便說太多 畢竟我是退伍就跑出來玩的人 也沒去考慮要做啥

在我生日的那一晚 我就問老頭:「你不繼承機車行嗎?」

老頭說:「又不是從小看家人修車 長大就會修的。」

王公:「 那讓老狗來你家當學徒好了 他這麼喜歡騎車...」

伯母:「又不是喜歡騎車 就會修車的。」


也只有在那一天 老頭帶我在花蓮市區逛街 吃東西

其他時間 老頭完全讓我獨自行動 也沒想過要帶我去哪兒玩

因為他也知道 花蓮其實我也算熟的 不會說找不到路回去

而且 老頭的生活似乎也挺深居簡出的 沒有特別的興致要去遊山玩水

畢竟 長時間他居住在花蓮這片純淨國土 能去的地方大概都去過了吧!

對他而言 騎車到太魯閣也花不了一小時 七星潭大概十分鐘就到了

每天一出門 眼前就是壯麗的中央山脈 空氣中飄散著清新的氣息

這些美景都是老頭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因此 他不會刻意地去追尋了

如此得天獨厚的環境 真是令人眼紅啊~


每晚回到老頭家 總是看他在玩模型 有兄弟象的比賽時 會看看職棒轉播

平時就是大門不出 二門不邁 過著極為隱居的日子

或許因為這樣 所以發生過一件趣事

話說班上的吳佳玲 由於工作的關係 時常遷徙

前年在苗栗 去年轉戰宜蘭 今年來到花蓮(這種工作我也想做)

之前我聽阿泡說 她就住老頭家隔壁而已 可是老頭對這件事渾然不知

直到有一天 老頭出門(倒垃圾還是買報紙) 不經意轉頭一看

赫然發現一個人穿著興史風的系服 仔細一看 就認出是吳佳玲來了

老頭說:「我就在想怎麼會有人穿我們的系服 原來是同學啊!」

本來 我就想邀集花蓮的同學出來聚聚

但老頭說 佳玲好像又搬走了 聽說這次是到台東去了

這到底是什麼工作啊!介紹我去做吧~~~


話說回來 老頭雖然過著隱士般的生活 但他也不是沒在考慮自己的未來

只是心裡還在做選擇 所以沒有表態 不說清楚講明白 難怪父母會擔心

我想 現在的老頭 對自己的未來應該有個譜了吧!

最後 我要對老頭說的是 如果你家真的缺學徒 可以找我啦!

我保證 你家的機車在我的調教下 絕對可以變成日行千里的神車!


--
友情啊~~ 青春啊~~

歲月啊~~ 人生啊~~

歷史啊~~ 肛溫啊~~

《老狗語錄‧微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