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早上六點多 我就自動醒過來 在二哥的房間用電腦

等到妳醒來後 下樓來找我

吃完早餐 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出門了

「妳先去準備一下 我借我大哥的機車好了。」

本來是要借二哥的機車 但等他下班回來就太晚了

沒關係 借大哥的機車也可以 神車必須休息啦!

七點半 我倆開始今天的旅程

「今天的花費都由我來出。」

「這怎麼行?妳是客人耶!」

「因為昨天都是你出錢的啊!今天換我了。」

「不行啦!來台南找我的朋友 我從來沒讓他們出過錢的.....」

「不能這樣,今天都算我的。」

禁不起妳強烈的要求 我只能點頭答應了


「今天要去哪裡呢?」

「三民。」

「三民!就是那個很漂亮的地方嗎?」

「嗯,如果情況允許 我還會帶妳到阿里山鄉。」

「今天會到阿里山?!」

「正確的說 應該是阿里山鄉的茶山部落。」

「茶山,是產茶出名的嗎?」

「呃.....應該也有產茶啦.....」



沿著台20線來到了玉井 我指著岔路說:

「這裡右邊就是通往甲仙的南橫 左邊是到曾文水庫的台3線...」

「台3線?這條路就是啊...以前有一次環島時 就是在曾文水庫附近摔車的。」

「摔車?妳嗎?」

「那次...好像就是轉彎時滑倒的。」

「我也在台3線栽跟頭過 一次是騎車騎到排氣管脫落 一次是火星塞故障。」

「總覺得這段路是又臭又長 有種怎麼騎都騎不完的感覺。」

「的確是這樣。」


抵達甲仙 在這裡補充燃料 購買中午要吃的乾糧和飲料

在小奇吃芋冰 我向妳說明接下來要走的路線

「待會兒我們就是沿台21線一路北上 大概半小時就會到三民。」

「從三民要怎麼接到阿里山?」

「有條茶山產業道路可以走 但是路況不明 所以只能且戰且走囉!」


沿著台21線往深邃的山林而行 看到蜿蜒的楠梓仙溪出現在一旁

妳不禁讚嘆:「哇...好漂亮的溪流喔!看起來很像砂卡礑溪呢!」

我:「不過砂卡礑沒這麼湍急....」

過了錫安山前的橋樑 就正式進入三民鄉境

看著那座狀似城堡的建築物 妳似乎頗為好奇

「那裡是基督教徒聚居的地方嗎?」

「對,是早年台灣的新約教徒為對抗國民黨政府的壓迫 而建立的一個聚落。」

「喔.....有開放參觀嗎?」

「有啊!一般遊客可以進去的...但我倒是沒去過。」


到了世紀大峽谷前的觀景台 我們在此停留休息

眺望著眼前這片高聳的峭壁 又勾起妳記憶中曾經出現的畫面...

「這裡.....好像太魯閣啊.....」


我也抬頭仰望著這座彷彿高牆似的峽谷景觀

的確 論氣勢或許可以比美太魯閣峽谷

不過 世紀大峽谷的四周被青山綠水所圍繞 感覺柔和許多

而太魯閣峽谷是由大理石地質所構成 寸草不生的岩壁 面貌相當猙獰駭人

兩者相比之下 太魯閣還是比較震撼人心吧!


在14號橋上 我們看到右側的山壁上懸掛著一縷輕柔如布匹似的瀑布

不禁停下車來 佇足欣賞 這是我們今天所看到的第一座瀑布

「蠻漂亮的,有名字嗎?」

「這算是時雨瀑,通常是下雨過後才會出現的瀑布。」


旁邊一位騎單車的先生也佇足橋畔欣賞

妳很有禮貌地上前打招呼 他表示今天將往寶來而行 遂騎車上路

「每次看到騎腳踏車旅行的人 我就很想跟他們聊聊天。」

「單車旅行是件很累的活動呢!」

「不過.....那位先生是從那裡過來的呢?」

「應該是昨晚住三民的遊客吧!」


進入三民鄉治─民族村 我們先去拜訪天使瀑布

想要探訪這位隱居深林的天使 可得經過一段崎嶇的小路

有些路況很糟 迫使妳不敢坐在車上 寧願下車步行

我也覺得路況比我上次來時糟糕許多 遂驅車往前探路

果不其然 前方山壁崩塌了 掩蓋住路面


機車是無法再前進了 但人還是可以通行

我拉著妳的手 小心翼翼地通過這段崩坍路段

然後 身影輕巧 姿態飄逸的天使瀑布 就翩然而落 出現在我們眼前

「這個瀑布還真可愛.....」


妳用"可愛"來形容天使瀑布 還蠻貼切的

今年三月 我前來此地進行探險 當時的天使瀑布是完全消失蹤跡

因為是枯水期的關係 所以只剩一絲絲細流殘存

現在進入盛水期 瀑布水量大增

不過 在妳眼中 天使瀑布還是像個小家碧玉

就像個溫馴的女孩子 感覺很容易親近吧!

「如果往前面的路繼續走 會看到一條很漂亮的小溪,我稱之為天使溪。」

「會走很久嗎?」

「如果騎車的話 很快就到了...走路就有一段囉!」

「這樣啊.....」

「沒關係 要玩水的話 待會一定讓妳玩個夠。」

「好!我們走吧!」


離開之前 妳不忘向天使瀑布道別

然後 我們通過崩坍地 回到車上


「你怎麼會知道這麼隱密的地方啊!」

「自己找出來的啊!這裡超冷門的 一般遊客根本不會進來。」

「是根本找不到路吧!好像都沒有標示嘛!」

「在我們要彎進來的路口處有塊指示牌 但就那麼一塊而已。」

「我覺得應該要標示更清楚才好.....」

「可是... 妳仔細看 指示牌上的字也被劃掉了 似乎是不想讓遊客進來。」

「咦?真的耶!為什麼?」

「妳也看到了嘛!裡面的路況很糟啊!」

「難怪都沒其他人來。」

「我來天使瀑布已經第四次了,每次都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真可惜,這麼漂亮的地方.....」

「這樣也好 就讓它保持自然的風貌吧!」


我指著右方的山谷說:「妳有看到嗎?那裡有座橋,就是我剛才講的,天使玉達魯俊橋。」

「真的耶!那個地方怎麼會有橋呢?」

「我也想不透,因為過那座橋後就沒路 為何會特地蓋座橋在那裡咧?」

「真是神奇...」

離開這處天使聚居的場所 我們朝下個目標前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