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前 當我還是個大學生的時候

參加一次機車旅遊板的出遊行程 其中一位車友送了兩本鄉鎮護照給我

這是天下雜誌為了鼓勵國人深入各鄉鎮 瞭解台灣這塊土地 而發起的一項活動

以搜集台灣各縣的鄉鎮市印章為目的 藉此讓人們認識自己所生長的地方

當時 我騎車跑了一陣子 以中南部為主 搜集到不少枚紀念戳章

後來覺得純粹蓋章似乎沒啥意思 還是遊山玩水要有趣多了

於是 我停止了這項行動 雲遊四海去了

之後 天下雜誌又推出第二代和第三代的鄉鎮護照 我仍舊無動於衷

今年夏天 發行了終極版的第四代 首度將七大城市的行政區也納入護照中

此時 我才決定重出江湖

拿著全新的鄉鎮護照 把過去的未竟之業順勢完成

當然 我不敢奢望368鄉鎮市區達陣成功

但好歹也該把中南部(自己的地盤)給搞定

趁此機會 重新發掘台灣各地的風土人情(總不能每次都往山區跑)

現在開始 這趟漫長的微笑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