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2年3月2日星期六

【地點】丹大林道(瀑布)、二坪冰店、集集車站、集集攔河堰

【位置】南投縣信義鄉、水里鄉、集集鎮

【路線】台中市→台63線→草屯→台3線→名間→台16線→水里

【里程】157公里

【同伴】黃永宏、陳瑋全

【事略】

如果要舉出一條機車可行但卻很難行的路線

那台16線孫海林道─丹大林道應該就是了

去年緯全曾邀我一同前往挑戰 我以為他在開玩笑 沒有放在心上

後來一場桃芝颱風重創南投縣 那兒的受創頗深 入口處都封閉起來進行整治工程

事隔半年 為了前往雙龍瀑布一探 我和水宏 瑋全踏上了征途


從水里的入口處至地利村 路面皆已鋪設柏油 路況相當良好

進入地利村前 警察攔下我們檢查證件

我們詢問瀑布的情況時 才知道雙龍瀑布已經被颱風摧毀了

「我還以為網路上的資料更新會比較快!」我就是看了網路上的介紹才想來瞧瞧

「那我們到孫海橋附近找水晶礦吧!」瑋全提議 我們續往前行




行約半小時 經過一處逕流 那是從深陷的山壁湧瀉而下

由於岩石堆疊 所以形成上下兩層短瀑 我們爬到上層觀望

從上瀑底下池潭的深度研判 這應該是新形成的瀑布

「我們應該為這瀑布來命名!」我半開玩笑的說

「那就叫"瑋全瀑布"吧!」瑋全一本正經的說

「叫"老狗瀑布"比較有親切感啦!」

在這裡我不慎折斷眼鏡 害我得以裸視上路 真是一片茫然啊!



過了孫海橋後 已經不見柏油路面 接下來全程皆為沙石路段

左側是高聳上天的峭壁 右側是深不見底的懸崖 也沒有護欄

再加上騎車時刮起的漫天黃沙 行程是既驚險又刺激

隔著丹大溪與巒大 郡大等百岳名山遙遙相望 其景觀十分壯闊撼人

瑋全似乎對挑戰七彩湖躍躍欲試

我提醒他該處路程遙遠 油量肯定不足 我們只好折返

途中在一光禿的崩壁前停留 尋找水晶礦石 不過找到的都是微量的

「大概都被沈文程挖走了!」瑋全應該是看了"大冒險家"的節目才知道這回事吧!



回到水里市區 我們先到二坪吃枝仔冰 三個人加起來吃了十支冰棒

仍嫌不過癮 到車站前又吃了一份水里肉圓

接著我們來到集集參觀新落成的車站 水宏和瑋全兩人的胃口還真好


居然還想吃烤魷魚 身懷巨款的我因此被他倆敲了一頓

在此我們也揭開了集集瀑布水源湧現的真相

原來那是以水管引水造成的 知道後不免有點失望

最後我們參觀了集集攔河堰 遊罷便沿著綠色隧道出集集

夜色籠罩之際返抵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