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地點】大同山登山步道

【位置】台北縣樹林市

【路線】五股→107縣道→新莊→116縣道→樹林

【里程】32公里

【簡介】

大同山位於鐵路佳山站正北方,為大棟山彙的丘陵

前往大同山的山路,看似陡峭

但實際行走時,卻也平順無虞

山路有階梯步道,沿步道架有繩索扶把

山腰處有海會寺、海明寺、福德宮等廟宇可供登山人休憩

山頂上設有涼亭,可享受山風吹拂的清涼舒爽。

(引用自http://sport.tpc.edu.tw/people/mountain/line-6-35.htm)




【行動】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樹林市的大同山風景區一遊

從五股工商路出發,約半小時的時間就抵達大安路312巷的登山口

這段水泥道路是可以行車,但實在太陡峭了

我不想太操機車,還是選擇步行




當我走到南寮福德宮時,才發現還有其他路線可以通車

下次再來的時候,就不需要再走前面那一段路了

沿福德宮的階梯往上走,又接到一條柏油路,登山口就在路旁




這裡蠻熱鬧的,好幾家路邊攤,有賣水果、賣香腸、還有唱卡拉OK的

有時候實在搞不懂在風景區唱卡拉OK的人到底在想什麼

來到山區不就是想圖個清靜嗎?




埋頭走路,在途中遇到有人在幫狗狗梳毛

狗狗伸長舌頭的樣子倒是挺逗趣的,應該是天氣太熱的緣故吧!




和這位先生聊了一會兒,他告訴我哪裡可以看到很棒的風景

於是我馬不停蹄的趕路,奮力走完最後一段階梯




來到了一座小廟,幾個山友在此泡茶聊天

這時候我還不知道已經登頂了,只覺得這裡的視野還不錯




直到看見一塊解說牌才恍然大悟,原來已經到山頂啦~~~




大同山沒有三角點,倒是有一顆「台灣省地政處精密導線點」




天氣很好,所以展望也夠,整個大台北地區是一覽無遺

a target="_blank" href="/album/show.php?i=oldog&b=376&f=1060650891.jpg">


沿著稜線繼續走可以通往青龍嶺與大棟山

但今天就到此為止,下次再從不同的登山口去爬那兩座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