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回想過去的經歷或往日的記憶

有誰不曾感受到一股突然而震驚的情感呢?

「我曾經這麼做過.....」

為什麼這句話總是讓人有種深深的悸動?

當我搭上統聯往台中的途中 看著窗外的平原景觀

不禁回憶起 以前在那個城市所發生的一切

這一次 會是迎接結束的時刻嗎?

歷經五年的歲月 《宿命對決》的舞台 回到最初的場所─選手村撞球廣場

我和宿敵‧川仔將在此進行選手村的最終對決


午後一點多 車抵台中市

我怕擔誤會合時間 還特地搭計程車趕到選手村


一點半 我準時現身約定的場所 但是 川仔還不見人影

反倒是黑熊載著智渝突然出現了

我:「怎麼是你們?川仔咧?」

黑熊:「他和大師剛從我家走出來 應該快到了。」

我:「那你是來幹嘛的?」

智渝:「我來參戰的。」

我:「你先和大師打資格賽好了。」


過了一會兒 川仔和大師姍姍來遲

被我斥罵:「更! 我還包計程車趕過來 你們還慢慢來!」

川仔:「衛冕者都是以逸待勞的。」

我:「你和大師先打外卡爭奪戰好了!」


我們一行人先到聞香牛肉麵用餐 談到當年我和大師火拼五碗麵的事蹟

我:「那是窮酸人的吃法 現在我不搞這套了。」

黑熊:「那這一頓就你准了啊!」

我:「我每次來准都以為這是你最後一年...你到底要我准幾次才走得了啊!」


本來 此回目的除了和川仔對決之外 還想見證「仁和休息站」的最後一幕

但黑熊表示他還會堅持到底 就像當年死守四行倉庫的謝晉元團長一樣

黑熊就算戰到只剩一兵一卒 依舊會維持仁和休息站的營運

所以我就表明了:「等到你真的要離開台中 我再來准啦!」


吃完午餐 黑熊回去睡覺 我和川仔、大師、智渝移師選手村

在簡單熱身後 為了對戰組合而大傷腦筋

我:「你和智渝先打外卡戰吧!」

大師:「更!你憑什麼!」

川仔:「那就二打二啊!」

我:「二打二?怎麼打?」

大師:「老子絕對不跟你搭配!」

川仔:「我更不可能囉!所以就是這樣了。」

智渝:「老狗 你不要拖累我。」

我:「算了 我可以一打二沒問題。」


在我們四人中 智渝是比較沒在打撞球的 實力最弱

我也覺得他應該不會打出什麼好成績 結果本組前兩局都是由智渝拿下的

讓川仔和大師嘲諷我毫無貢獻可言


雖然後來我也拿了兩局 但最後還是4:7不敵「川大聯軍」


我要求進行一對一 川仔和大師還是很看不起我 要我先和智渝打外卡戰

我以閃電般的速度 5:2解決智渝

不料在對抗大師時陰溝裡翻船 3:5苦吞敗戰 無法晉級冠軍戰

川仔上場準備進行衛冕戰 結果連他也被大師幹掉了 真是莫名其妙的結局

當然 我和川仔都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

但我們也承認大師登基的事實 但這不重要 (所以我就幾行帶過了)

最後 是我和川仔進行亞軍爭奪戰(這才是觀戰重點)

大師和智渝的戲份結束了 退場休息吧!


我:「沒想到連你也被大師幹掉.....但接下來才是真正的對決。」


川仔:「你說的沒錯 遊戲結束了。」

我:「讓我們為選手村的告別戰劃下句點吧!」

川仔:「我也沒想到這種對決能持續這麼久。」


是的 從五年前的那一天起

我和川仔在撞球場上交手不下數十回

對決的時期橫跨大學、軍旅、社會職場三階段

戰鬥的場合涵蓋台中、台南、高雄、屏東四縣市

像這樣強勁的對手 堪稱吾人此生最大的宿敵

或許這次真的是選手村的最後一戰

不過 我和川仔的宿命對決應該還會在南台灣繼續上演吧!


我:「我已經設下陷阱了!」

川仔:「你最好不要一球一球打 這不是你的球風。」

我:「我的球路是很多變化的。」

川仔:「來啊!你指定哪一袋我都打得進去。」

我:「別拖戲啦!觀眾都睡著了。」


我和川仔之間的對決 不僅是鬥智鬥力更常鬥嘴

但不是講話大聲的人就能贏 最後靠得還是實力

4:7是最終比數 我敗陣下來 川仔獲得選手村告別戰的最終勝

在台中所留下的種種戰績 到此總算拍板定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