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七股返回台南市區的路上 勛董見識到台南人誇張的交通規矩.....

勛董:「喂.....那個逆向騎車的是怎麼回事?」

我:「這沒什麼啦!鄉下地方嘛都這樣。」

勛董:「嚇!!那傢伙怎麼突然就斜切過對向車道??」

我:「還好啦!這裡車不多嘛!」

勛董:「靠杯!轉移車道都不打方向燈的!」

我:「我騎車也都沒再打方向燈的。」

勛董:「你們台南人騎車是在比兇狠的嗎?」

我:「在台南要過個路口 不管是紅燈或綠燈 都要注意左右來車才能通行唷!」



我談及台南的交通狀況 不是一個糟字可以形容

沒有便利的大眾運輸也就罷了(反正我也從不搭公車的)

台南人的交通習慣真的很糟糕 無視紅綠燈的存在(我好像也經這樣)

機車、汽車互相爭搶快慢車道(我似乎也常幹這種事的)

最讓我看不慣的就是汽車都停到慢車道上了 居然沒有警察來取締

我就是在這樣的交通環境中 才練出一身騎車的好本事吧!

勛董小心翼翼地將車開回住宿飯店的停車場 準備步行到附近的赤崁樓

由我擔任地陪 帶路遊覽古蹟和品嘗小吃
{###_oldog/115/1454370569.jpg_###}


首先來到赤崁樓旁的度小月擔仔麵店面


「台南小吃是吃口味的 保證吃不飽。」

我:「別客氣啊!去年蓉勵和淑娟來找我 可是吃掉我九百多元喔!」

勛董:「九百多?她們吃了些啥?」

我:「擔仔麵、挫冰、肉圓、冬瓜茶、豆花、蝦捲.....」

勛董:「這樣有花到九百喔?」

我:「還包括門票呀...」

吃完擔仔麵 我們到隔壁店面叫了棺材板和蝦卷

接著又走到隔壁幾家的森茂碗粿 也是喀掉三份

我說:「先去看看赤崁樓吧!逛完古蹟再吃別的。」

{###_oldog/115/1454370585.jpg_###}

夜晚的赤崁樓 在昏黃的燈光照射下

現場還有民謠歌曲的彈唱 輕柔的音樂繚繞 別有一番風味

雖然我帶過好幾次古蹟團來參觀過 但晚上的赤崁樓我也是第一次進來

和喧鬧的白晝相比之下 夜色籠罩的赤崁樓另有一種幽雅的美感

我們爬上爬下 走完赤崁樓裡兩座主要的建築物

還特地去看看那條傳說中通往安平古堡的秘道

勛董還以為可以走下去見識見識 殊不知那已經封閉住啦!



逛完赤崁樓 勛董表示想喝喝著名的義豐冬瓜茶

不知是我的表達能力有問題 還是店員聽錯了

原本是要冬瓜仙草凍的 結果店員給的是仙草蜜

勛董還吐嘈我 說台南的冬瓜茶喝起來怎麼像仙草茶

逛完另兩處一級古蹟─祀典武廟和大天后宮後

勛董不死心 又跑去買冬瓜茶 這次買的是原味不加料的

喝起來的確是冬瓜茶的味道 錯不了啦!

「不過... 這跟別家的風味有啥不同嗎?」

「這個嘛.....我們這些外行人大概喝不出其中的差異吧!」


最後 我們又去吃了小南米糕 已經吃得很飽囉!

今天的行程就此告一段落 明天待續.....


{###_oldog/115/1454370604.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