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清晨五點半 天色未明之際我就醒來 梳洗完後就走出飯店

想碰碰運氣 看能否一睹旭日東升的瞬間

我走到日光大橋上 等待著黎明的到來

可惜今天的雲層太厚 註定看不到日出了
{###_oldog/99/1240666625.jpg_###}


我往回走 來到飯店旁邊 發現有鐵支路

便沿著鐵軌一直走 走到了一處名為馬蘭的車站


這時候 我才想起昨晚小明對我說過的話:「我很想去找馬蘭車站...」

嗯?莫非就是這個嗎?於是 我打電話給小明.....

「喂?你在那裡啊?」

「我在房間啊!」

「更 還睡喔!我找到馬蘭車站了!」

「什麼?在那裡?」

「就在飯店旁邊 沿著鐵軌走個十分鐘就到了。」

「我馬上過去。」

「我不等你了 我還要繼續走。」



這應該就是小明提過的台東舊鐵道了 循步道走到底就是台東舊站

但我只走到1km500m處就折返了 回到馬蘭站 小明已經在那兒拍照了


我:「哼哼 沒有我的話 你就找不到馬蘭了。」

小明:「昨天來這裡已經太晚了 沒發現居然有鐵路在此...」

我:「這個馬蘭有啥特別的嗎?」

小明:「有段深刻的回憶呀.....五年前 馬蘭站停駛不久後 我和老婆特地跑來...」

我:「喔.....好像挺浪漫的~~~」

小明:「那時候 我突然內急 就躲到車站後面拉屎 老婆一直在等我....」

我:「靠杯... 這麼一講氣氛全沒了!」

小明沉浸在過去的記憶 還帶我去看他當年種芋仔的樹下...幹 真是枝葉茂盛啊!



七點半 回到飯店吃完早餐 收拾行李準備上車了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到龍田村騎腳踏車 體驗鄉村風情

從飯店出發的時候還在下雨 到達鹿野之後雨就停了

我們來到龍田村的「阿度的店」 大家自行選擇腳踏車

就在老闆阿度的帶領下騎車上路了

上路沒多久 又在下雨了 後面有個女的騎車趕來 見人就發輕便雨衣 真是服務到家



阿度帶我們來到一處農家 發揮幽默的口才 教大家竹筒炮的玩法

「這個很安全的啦!上次有大學生來玩.... "碰"的一聲.....到現在還沒找到頭....」

現場一片沉默 大概都以為發生嚴重的意外 但阿度馬上話鋒一轉:

「你們想到那兒去啦!我說的是這支點燃竹筒炮的頭啦!」


「現在我開放八個名額 要玩的手腳要快。」

小明、俊仔、安璐、秀鳳都先後上去點火放炮

阿度會針對每個人放炮的情況來加以吐嘈 讓大家都聽得哈哈大笑


像小明的炮聲就是悶爆一響 阿度就說:「看這樣子 他應該是"處男"...」

我在旁說:「他已經結婚生子啦!」

阿度馬上改口:「我說的是畜牲的"畜"!」



放完炮後 阿度開始幫忙推銷這戶農家生產的花生和竹筒飯 大家是熱烈搶購

畢竟阿度真的是唱作俱佳 很能打動老人團的心吧!

我什麼都沒買 晃到外面獵取雨後的田園風光


遠處的山巒塗抹上一層層的雲霧 山頭忽隱忽現

恰似一幅未經琢磨的潑墨山水畫 頗有矇矓美的意境

只是站在鄉村道路上 就能欣賞如此美景

這就是花東縱谷 一個未受都市污染 美麗純淨之地啊!



我們又跨上腳踏車 跟著阿度繞行這片農地

來到一條綠色隧道 阿度要我們躺在馬路上 以不同的角度來感受這塊土地


看到阿度不時向呼嘯而過的車輛揮手致意

我們都心想阿度人面真廣 認識的人真多

不料 阿度卻說:「不認識的就不可以揮手嗎?」



大家都躺在路面上 用身體來接觸大地 用眼睛來觀察視野所及的一切

「各位...將頭往後仰 有沒有看到山?這樣看山與天空 像不像倒映湖面的景致呢?」


躺著看世界 果然有一番不同的體驗啊!

員工旅遊玩到第三天 我總算覺得旅行社安排了一個像樣的行程

這趟龍田單車之旅 應該就是這次行程最有趣的活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