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所有的歷史人物都介紹完了嗎? 沒錯 其實我也很猶豫

到底該不該介紹這位仍在世的同學 但是 今天聽了羅老師的話之後

我覺得這位同學離大去之日已經不遠了 所以 我有這個義務

讓同學們瞭解 他的傳奇故事

話不多說 讓我們鼓掌歡迎 傳說中的學生~蔡培川~登場



有關川仔的事蹟 相信大家都略有所聞 雖然他現身的機率很低

但在有心人士的追蹤調查下 眾人對他也不陌生

你們對他的印象 不外乎是"翹課"和"詭辯"這兩項了 事實上 的確如此

川仔詭辯的功力 不禁讓人想到 三國時代孔明舌戰吳國眾將臣的情景

不 或許更勝孔明一籌也說不定 因為孔明雖能言善道 但卻會激怒對手 使人很不爽

可是 川仔不但會辯得讓人心服口服 而且還會使對手發出會心的一笑 拿他沒輒

川仔就是個如此卓越的說客 他的詭辯已經是種藝術了

不過 終究他只會靠一張嘴 沒有實際的行動來證明理論 那說再多也是枉然

這也就是他今天會被逼入絕境的原因了



川仔翹課的頻率 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勢

大一的時候 他和雍漢 慧閔 奕任 並稱四傑

大二的時候 他和雍漢並稱雙雄

到了大三 就變成他一人獨霸的局面

而他是如何擺脫雍漢 成為雄霸天下的霸主呢

這又是一段不為人知的秘辛了 且聽我娓娓道來

話說大二那一年 孫蔡雙雄各據一方 極少同台演出 有種王不見王的味道

有一次 上美國史的時候 碰上老師點名 那次孫雍漢有出席

老師看著點名簿 說:奇怪 為何雍漢來的時候 培川就沒來 培川來的時候 雍漢就沒來

你們兩個是不是串通好 互派代表來上課?

被老師這麼一說 雍漢心想大事不妙 果然 在打學期分數的時候 老師做了公平的處置

當掉雍漢的世界現代史以及川仔的美國史 看似公平的處置 其實不然

因為世界現代史是三學分 而且是必修 美國史只有兩學分 還是選修

所以相較之下 雍漢比較吃虧 但川仔居然還說美國史被當是被雍漢連累的

雍漢覺得再這樣下去 肯定會被川仔害死 於是 大三的課 他儘可能避開川仔

以免又變成替死鬼 因此 我們可以發現 川仔上學期被當的課中

如明清史 遼金元史 西洋中古史 雍漢都沒修

而西洋近代史 中國近代思想史 川仔根本沒來上過課

所以雍漢終於擺脫川仔的陰影 快快樂樂 開開朗朗的生活

而川仔失去一個替死鬼後 被老師們鎖定目標 可說是傾家當慘~~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凡事不要心存僥悻 實力是最重要的..........


關於川仔的事蹟和語錄 雖然史料記載蠻多的

但是 由於他目前仍在世 所以我無法披露太多

當他成為一段歷史之後 我再逐一公佈吧!

最後 我要強調的是 川仔與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

因此 我們要好好珍惜與他共處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