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一系列的人物介紹文章 做為壓軸之作的便是蓉勵姐姐和芸玫

由於她倆是同時登場的 所以我就寫在同一篇文章中

而且 她倆的確在我的這趟旅途上 表現得盡心盡力 仁盡義至 義無反顧

讓我充分感受到友情的真諦 感激的心情更是無以回報啊!


當我還在花蓮 尚未公布日後行程的時候

蓉勵姐姐就搶先打電話來跟我預約時間 確認我何時會抵達台北

以前就聽芸玫說過 蓉勵姐姐會上不良牛班板看文章 可是她不知道怎麼PO文章

這年頭還有人不會打逼 真是阿呆一個

當然 蓉勵姐姐究竟是不是阿呆 那並不是重點

重點是 蓉勵姐姐是個很重視朋友的人 不只是這次的環島之旅

在很久以前我就知道 也得到了證明

那是我剛入伍服役的時候 新訓期間的懇親會

蓉勵姐姐就不辭辛勞 轉了兩次車 還跑錯營區 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目的地

當她出現在我的眼前是 我敢發誓 那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美麗動人的女孩子

因為 我在營區已經被關了兩星期 整天面對的都是兇神惡煞般的教育班長

以及那種渾身不自在的桎梏 枯燥單調的生活

讓人感覺自己就像一具沒有生命的木偶 任人操縱

在這個時候 一個女孩子現身了 帶著親切的笑容和親手準備的餐點

就這樣走過來向我打招呼 頓時讓我熱淚盈眶 心中的激動是無以復加

這時候的蓉勵姐姐 宛如女神化身 翩然而至

真有股衝動想下跪求.....啊~~不不...是行三鞠躬禮


總之 那天蓉勵姐姐的到來 讓我銘記在心 想找機會報答她

因為我媽說 吃人一口 還人一斗

我爸也說過 出來跑 早晚都要還的

後來我就幾次想聯絡蓉勵姐姐 打算請她吃一頓飯

但她喜歡搞神秘 手機老是關機 不然就是沒回應(後來我知道原因了...不能說)

就在去年 蓉勵姐姐生日的前夕 手機接通了(妳故意的喔...)

為了報答她的懇親會恩情 我就特地跑到高雄市請她一餐啦!


好不容易還完這個友情債 沒想到環島之旅中 蓉勵姐姐再度登場

這次不用我打電話三催四請 她自動找上門 而且還加上芸玫一個 更是威力加倍

光是在板橋吃的那一餐 就可抵掉我過去一星期的餐費了


但最讓我感動的倒不是餐費的多寡 而是她倆友情相挺 全力配合我的堅持

答應騎機車跟我一同出遊 最主要的是芸玫的力挺

因為蓉勵姐姐在台北沒車 原本還給我說要搭捷運(觸犯我的忌諱..)

但芸玫深知我的個性 她知道我對機車旅遊的狂熱 所以也撩落去囉!

芸玫在大學時代算是車隊女性成員中 登場次數最多 表現最為傑出的一位

不過 她通常都是當乘客 好像沒有自己騎車跟我們出遊的經驗

這一次 她是首開先例 還擔任帶路的角色 嗯~~芸玫也長大囉~~

哪像蓉勵姐姐 大學時代就老是嚷著要跟隊出遊 結果一次都沒報到

現在 她總算有機會跟我們出遊 卻還想偷懶搭捷運 這樣是不行的~~~



最後 我要說明的是 為何我要言必稱蓉勵為"姐姐"呢?

其實 年齡並不是最主要的考量(當然 她是比我們都要年長啦~~)

而是 這種稱呼是為了表示我對蓉勵的敬仰之意

就像我稱志玲也是稱為"志玲姐姐"一樣的道理

聽完我這番比喻 相信蓉勵姐姐應該會很開心吧!


好的 最後最後 就祝已經是社會人士的芸玫和蓉勵姐姐

事業蒸蒸日上 一帆風順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