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4.6.22

【地點】高雄市球神撞球館

六月二十二日端午節 步校實施點放休假

於早上八點十分 踏出校門口

不像之前的放假就搶搭計程車 我選擇步行的方式 朝鳳山車站而行

原本對自己的方向感很有信心 結果還是在鳳山的街坊上迷失

只好找人問路 一位好心的先生不但指示我方向

還叫他剛要出門的太太載我一程 本來是想直接送我到車站

但我在曹公路就下車 雖然只是短短的二公里路程

高雄的濃厚人情味 我已充分地感受到了



上午九點二十分 搭火車到高雄市 準備迎接來自大師的挑戰

高雄市 可說是吾人撞球生涯的盛衰轉折之地

在去年八月和川仔在此進行宿命對決落敗後 我就開始走下坡

從之前的4勝0敗 高雄一役後為2勝6敗

我和川仔的勝負關係由絕對優勢轉為完全劣勢

從那裡跌倒 就從那裡站起來 所以我一直很想找機會和川仔於高雄再戰一場

不料 日前大師才在高雄市擊敗強敵川仔 使其狼狽北逃 遁走台中市

雖然無法親自打倒我的宿敵‧川仔實為遺憾

可是他被越級挑戰的傢伙撂倒 只能怪他欠磨練

所以我決定直接拿大師來祭旗 順便讓川仔得以安息


通電大師 令其即刻前來接戰 枯等許久 不見其影

我知道 大師已經開始在施展他最得意的拖延戰術

他想藉由時間的拖拉來消耗對手的戰鬥意志 損耗對手的耐性

可惜 他這招對我沒用 因為沒有人比我更瞭解他會玩啥把戲

我和大師的淵源甚深 早在五年前還沒考上大學之前我們就照過面

那時候我們還不認識 同在中興大學參加推薦甄試的第二階段

在數十位考生中我唯獨對他有印象 因為面試時他就排在我前面

一般人頂多用十分鐘就面試完畢 他老兄硬是花了三十多分鐘

讓我在快到中午的時候才得以入場面試 還好我用五分鐘就擺平教授們

沒有佔用到重要的午餐和休息時間

在他走出來的時候 我們互瞄了一眼 這就是我和大師初見面的情形

在第一次碰面的時候 大師就對我用過拖延戰術

所以日後他再對我用同一招就完全沒用啦~~~


時間拉回到現在 話說我在九點半通電大師 他在十點半才出現

不必廢言 我們走到高雄中學前的"球神"展開撞球對決 以搶11決勝負

相對於大師的推拖拉策略 我採速戰速決 一路碰到底

幾次精湛的解球進袋讓存心刁我的大師嚇傻了眼

最神乎其技的一球是反彈對面的顆星解到二號球 順便將九號球碰進

大師在看到這一幕時 幾乎已經失去求戰意志 任我宰割

很快地 比數形成9:2 大勢底定

此時 大師的手機響起 有朋友催他去接送

我是想分成兩場比賽 讓大師有機會在第二場扳平

但他不肯 堅持保留比賽 下午再戰

算了 反正我也不吃虧 隨他高興就好 約好下午再戰的時間 我先去吃飯

時間一到 我還是等不到大師的準時現身

打電話給他 知道他有事走不開 要我先去別的地方逛逛

嗯 沒關係 讓他有時間重新思考戰略也好

於是 我很悠閒地去逛唱片行、書局

到了下午四點 大師總算再度登場 他的拖延戰術依舊無效

我一下子就解決了他 比數是11:4 獲得完全的勝利

但大師使出新戰術:激將法 他揚言搶15的話 一定會贏

我這個人最無法忍受別人的挑釁言行 遂順其意 繼續拼戰

這一招似乎頗有用的 大師急起直追 一度將比數追近至兩局之差

我也有點急燥 錯失好幾次進球良機 幸好我及時回神

最後仍以15:13擊退大師 保住勝利

第二次的打狗城戰役 對手換了人 結果也變了

接下來 該是回師台中 準備去討伐宿敵‧川仔

川仔 你可以開始熱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