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6年9月23日星期六

【地點】帖布帖開溪、小奇芋冰城

【位置】高雄縣三民鄉、甲仙鄉

【路線】台南市→台1線→新市→台19線甲→新化→台20線→甲仙→台21線→三民

【里程】220公里


【登場人物】

神.....老狗車隊隊長 呼風喚雨的男人 擺脫不了離開台南就遭遇風吹雨打的宿命

阿森...老狗車隊執行長 執著於烤肉活動的男人 小腹愈來愈明顯了

依臻...老狗車隊執行長夫人 和阿森一樣 愈顯福態了

志豪...老狗車隊宣傳部長 頭髮顏色千變萬化 是隻金毛猴崽子

嘉哲...老狗車隊侍衛長 離職第一天 還是回來跟隊出遊

伊君...老狗車隊侍衛長夫人 結束暑期工讀 現為大一新鮮人

永彰...老狗車隊秘書長 開車來公司集合 卻選擇騎車跟隊 錯誤的開始

彰嫂...老狗車隊秘書長夫人 選擇參加這次活動 就是踏出錯誤的第一步

阿成...老狗車隊髮型設計師 無懼上回七坑行的驚險 再度登場

小淇...老狗車隊遲到小公主 精心打扮出遊去 也是淋成落湯雞 現為高三小女生

條仔...老狗車隊搬運部長 體驗去年的少年溪之旅 二度出擊

阿傑...老狗車隊新進隊員之一

阿賓...老狗車隊新進隊員之二

美鈴...老狗車隊新進隊員之三

阿丹...老狗車隊新進隊員之四

燕玲...老狗車隊新進隊員之五

小明...老狗車隊新進隊員之六

阿邦...老狗車隊新進隊員之七

秀鳳...老狗車隊新進隊員之八

◎另有小明的妻兒兩人 以及兩位不知其名的隊員友人


【史上最龐大的陣容】

也是在某個上班日 阿森把我叫到一旁去.....

「很久沒烤肉了耶!你找個地方吧!星期天出動~~」

「為什麼每次出去玩你就想到烤肉啊!」老實說 我不是很喜歡烤肉

「哎呀!這樣才能號召到比較多人嘛!」

「我倒要看你這次能拉到多少人來。」說真的 我更不喜歡人太多的感覺

過了幾天 公司突然宣布星期六全廠休息 阿森也臨時改變出遊時間

然後 他說了一個讓我感到震驚的消息...

「這次你要帶我們去哪裡呀?有二十個人要參加喔!」

「什麼!?二十個!!哪來這麼多人??」

「有啊!我們6、7線就有十二個人 志豪也從1、2、3線拉了八個...」

「你沒事找這麼多人幹嘛...」我心中嘀咕著

「明天早上八點在公司門口集合。」

就這樣 我即將率領老狗車隊史上最龐大的陣容出巡了


【在神的帶領下】

星期六早上八點 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十幾台機車於公司門口集結 外加小明開的一部汽車 真是聲勢驚人

為了等遲到慣犯小淇的到來 一直拖到八點半才上路

我要小明開車先到甲仙等我們 不用跟在機車隊伍的後面

同時 我警告志豪不准超我的車 也要求阿森在後押隊

畢竟有十一台機車同行 個人速度差異勢必會拉長隊伍

所以我才要較熟悉路況的阿森在最後面掌握車隊人員動向

「喂!今天要去那裡呀?」志豪問

「哼!不告訴你 有本事你可以飆快一點啊!」

一直到出發當天 我還是沒透露要去何方 大夥只能傻傻跟在我後面

這樣也好 像志豪和嘉哲這種狂飆份子就不敢太囂張了

我將時速控制在五、六十左右 志豪不時湊到我旁邊嫌我慢

我不予理會 因為這次車隊成員新手太多 大概這輩子都沒有騎車離開過台南

所以我不能只顧自己飆得爽就好 必須得顧好每個人才行


話雖如此 到了甲仙之後 還是跟丟兩個人

幸好我有叫阿森在後做確保 因此還是把人撿回來了

和小明在小奇芋冰城會合 稍做休息 補充物資之後 準備往三民前去

燕玲問:「還要多久才會到啊?」

我:「半小時左右。」

燕玲:「路不會像剛才那樣彎了吧!」

我:「之前的路都算正常好走的 真正的山路才要開始咧!」

燕玲:「你別嚇我......」

我:「真的啊!待會可能會遇到坍方、落石、或是路基流失一半的。」

阿森:「嗯...我們去年來這裡就遇到整條崩掉的路段耶!」



不知前方路況如何 我還是義無反顧率隊前進

結果 過沒多久 小明就打電話來了:

「喂~~~~~~~~~~你們騎到哪裡啦!」

「嗯?你該不會在岔路那裡走錯路了?」

「更 我前面這條路都崩塌了...」

「你果然走錯了 是左邊那條路 。」

在蜿蜒曲折的台21線奔馳 對我而言 這裡的景觀再熟悉不過了

但對其他初次造訪的人來說 一景一色 都充滿無比的新鮮感

不管是滔滔不絕的楠梓仙溪 雄偉奇險的世紀大峽谷

或是不時出現在山壁 有如從天而降懸吊下來的時雨瀑 總會引起一陣陣驚嘆聲

我心想 等到他們拜見龍鳳瀑布之壯盛 一定會為之折服的

然而 人算不如天算 妄稱為神的我 還是無法預知眼前的命運.....



到了三民鄉最深遠的民生村 這裡在今年開了間全鄉唯一的加油站

好死不死 我們居然遇到難得一見的加油站大停電 要到下午五點才恢復電力

包括我在內 好幾個人的機車油量已經瀕臨危險邊緣了

「怎麼辦?到龍鳳瀑布還多遠?」

「快到了啦.....問題是 大概只能去龍鳳瀑布 沒辦法再帶你們去其他地方了。」

「也只能這樣了...去烤肉吧!」



到了龍鳳瀑布入口處的停車場 阿邦還傻傻地問瀑布在哪裡

我指著登山口說:「很快啦!走個十分鐘就到了。」

我帶隊前進 來到吊橋前 原本走在我們前面的一群年輕人腳步停下來了

他們望著眼前的山徑發愣 我遠觀就大概知道是什麼情況了

阿森:「哇靠 都崩塌了嘛!去年還沒這麼誇張。」

阿邦:「這......要怎麼上去....」

阿丹:「我的媽呀~~~~」

我:「你們都別動 我去探個路。」

與其說這是山徑 不如說是鬆軟的山壁 每踩一步 就有碎石泥土滾落

不過在樹與樹之間還綁有繩子 所以我只憑拉繩的助力

在眾人的驚呼聲中 三兩下就爬到最高點了

「誰來跟我解釋為什麼他能爬那麼快?」

「他是猴子轉世。」

「他是神嘛!」



我又往前探勘路況 覺得之後的路徑還算良好

但考慮到剛才那段山壁險路對其他人而言可能負擔太大

而且小明還得抱著兩歲的兒子 太過冒險了

本想建議大家往回走 在停車場烤肉就好

沒想到一回頭 就看到阿森已經爬到一半 還指揮著後方的人怎麼走才安全

已經來不及阻止了 我只好也下到一半的地方當交通指揮

費了好一番功夫 總算把每個人都送到上面較安全的立足點了 我押隊跟進

花了比平常多兩倍的時間 總算下到帖布帖開溪谷了

我:「算我佩服你 抱著兒子還能爬上來!」

小明:「還好啦!小意思而已。」

小明有原住民的血統 而且外婆家就是在三民鄉的鄒族部落

以前也常常來三民 所以這裡算是他的老地盤啦!我剛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但對其他人來說 這趟行程真的是折磨人啊!

阿傑:「只是烤個肉...需要這麼拼命嗎.....」

我:「出發前夕我就警告過了 誰叫你要跟?」

阿成:「瀑布在那裡啊?」

我:「還要過溪走上去才看得到...可是 便橋被沖走了 水勢太強 過不去。」



之前造訪時還在的木造便橋 已經消失無蹤 取代的是條繩子

雖然繩子綁得很牢固 但水勢湍急 水深難測 所以我不敢貿然帶人涉水而過

況且 大家好像對看瀑布沒啥興趣 已經開始在進行烤肉工作了

我正好相反 對烤肉沒啥興趣 就隨意幫人拍拍照 然後就自個兒找樂子去了

由於水量充沛 所以在下方不遠處形成一道時雨瀑


高懸於山壁之上 順勢滑落與溪水匯流成一面強大的短瀑

我就獨自冒險滑降到短瀑前方的溪谷拍照取景

永彰看到我出現在該處溪谷大感不解 因為他不知道我是用啥方式下到那裡的

充滿歡樂的烤肉活動 進行到午後一點多 風雲變色了...


【雨神降臨, 如影隨形】

我抬頭看著天空 已經有預感會下雨

果然沒多久 開始飄落雨滴 沒有停止的跡象 反而有加大的趨勢

在此深山溪谷遇到大雨造成溪水暴漲的話 後果不堪設想

我當機立斷 不顧肉還沒烤完 魚還沒烤熟 香菇還沒吃完 下令撤收

迅速整理完場地後 趕緊撤退 到了剛才那處危壁之路 我和阿森充當交管
{###_oldog/79/1178268429.jpg_###}

協助眾人安全地下行完畢後 在大雨中走回停車場 一行人在廁所躲雨

因為雨衣不足 小明先開車送幾個女孩子到加油站

其他人等到雨勢稍緩 才逐一驅車離去

在民生村有下雨 到了民權村雨又停了 我們幾個人還停下車脫雨衣

在路上競速狂飆 讓風吹乾淋溼的衣服

沒想到就在進入甲仙 快到甲仙市區的時候 雨又猛烈傾盆而下

讓我們措手不及 全都淋成落湯雞 倉促躲進小奇芋冰城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 有帶衣服來替換 其他人只能喝碗熱湯 吃點熱食來取暖了

條仔:「我的衣服是乾了又溼 溼了又乾 剛才又淋溼了。」

阿丹:「這趟旅程真是淋的痛快啊!」

我:「這也是種體驗.....」

美鈴:「麻煩你下次找個不會下雨的地方吧...」



說也奇怪 離開甲仙鄉 踏入台南縣境的南化鄉後 雨又停了

不 應該說台南根本沒下雨 因為路面都是乾的

難道這是老天爺對我展開的圍城之戰 就是不讓我離開台南就對了

我偏不信邪 下次我還要再挑戰 看誰比較有耐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