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續朝西方挺進 過了洛韶之後 逐漸進入雲霧路段中

身陷虛無縹緲的山路上 又是雲又是霧又是雨 行車是備感艱辛

再加上隨著高度的遞增 溫度也愈來愈低 手腳末端都冷到發麻了

好不容易撐到了關原加油站 在補充燃料的同時 也得暖暖身體才行



加油站的站長看到我在掏錢的時候 手都不自覺得顫抖 便問:

「你要不要買碗泡麵呀!我們這裡有熱水喔!」

「太好了 我非常需要!」

買了碗泡麵 順便買兩顆茶葉蛋 站長還很熱心地幫我拿去沖泡

當他看到我車上貼的字後 果然也好奇一問:

「神?你是基督徒嗎?」

「不是 你誤會了...只是貼好玩的。」

「你是不是少貼了幾個字啊.....」

原本我以為站長會說出"經病"這兩個字 不料他的答案更讓我意外...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我當場無言了~~最好機車前面能貼那麼多字啦!


當我站在外面享用泡麵的時候 販賣部的原住民女孩看到我邊吃邊發抖的樣子

就很好心地招呼我到裡面去:「你進來吃沒關係啦!這裡有電暖爐。」

說著說著 還挪出最靠近電暖爐的位置給我坐 真是善良的女孩啊!

「你一個人騎車出來玩喔?」

「是啊!」

「最近天氣都很不好耶!」

「遇到了我也沒辦法。」

「從花蓮來的嗎?」

「台南,今天是第三天了。」

「台南!很遠咧!」

「還好啦...是有點遠而已...」

「我從山下來這裡上班都覺得遠了。」

這個原住民女孩可能長期在山中深居簡出 所以不知道這世上是無奇不有

就是有像我這樣的狂人 無視大雨特報的警告 硬要騎車出來玩

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啊!如果錯過這次 下次要再連休五天 大概就是明年了

吃完了泡麵 再喝一罐熱奶茶 身體的熱能補充完畢 準備上路了



接下來的路程應該是此行最大的挑戰 大禹嶺到武嶺這段超陡的公路

短短九公里的路要爬升七百公尺的高度 我的神車能否突圍而出呢?

兩年前 我走同樣的路線回到西部 也是在此路段接受考驗

當時 我還啟用"步輪裝置"才突破重圍

今年也不例外 油門催到底了 在急陡處還是進退不得

還是得使用步輪 以雙腳拼命地划動才勉強前進

神車畢竟已經十歲高齡 垂垂老矣 被我如此摧殘也實在難為他了

好不容易 總算抵達了合歡山區 這個我最眷戀難忘的地方



在我的機車旅遊生涯中 合歡山是佔了很重要的地位

連同這次算在內 我與合歡山相遇的次數已達十六次了

不論是單純的上山賞景 或者是登高望遠 還是順路經過

每次來到合歡山 總是留下深刻的印象

春天 高山花朵競相綻放 爭奇奪豔 讓合歡山成為百花盛開的花園

夏天 高山箭竹昂然挺立 群起而聚 讓合歡山變成綠意盎然的草原

秋天 當雲霧籠罩在群山 縹緲不定 使合歡山轉為迷離幻化的世界

冬天 當寒流降臨於大地 雪花紛飛 使合歡山化為純白潔淨的國度

這些景象 這些場面 我不知親眼目睹十幾回

於是 我寫下一篇又一篇的文章 歌頌著這片美麗的山林



今天 再度與合歡山相會 和去年一樣 還是一片迷霧

合歡山就像一位化人幻戲的精靈 捉弄著我 故意不讓我看春之百花齊放的景觀

和去年不同的是 當時我以為今後不會再有機會前來了

不過 現在的我可以很篤定的說:I will be back!

合歡山 我會再回來的 一定.....


--
在世界地圖上 台灣只是個小小的一座島嶼

看起來是如此地微不足道

但是 當你騎車在各鄉鎮奔馳 當你用腳在高山深林間漫遊時

你才會發現 原來台灣這麼大 這麼美.....

【老狗語錄‧行腳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