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6年1月22日

【地點】梅嶺風景區

【位置】台南縣楠西鄉

上星期日和同事到梅嶺一遊 和以往不同的是 這次是開車出遊

開車出遊?這不是有違我的最高指導原則嗎?

沒辦法 這次同行的成員有包括老弱婦孺 所以我只好讓步了



兩輛車共十人 雖然我不是駕駛 但由我引導方向

梅嶺我是沒去過 但路線倒是瞭若指掌 一小時多就抵達目的地了

出乎我意料的是 梅嶺的遊客倒是挺多的

森以前有來過一次 但他只是吃個梅仔雞就走了 並不清楚此地有何景點可走

所以我們決定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梅嶺位於台南縣楠西鄉 以盛產梅子聞名 隆冬正月更是梅花盛開的時候

這裡也是南瀛頗為熱門的登山健行之地 有好幾座難度不高的郊山可走

遇到假日 梅嶺便聚集了許多遊客到此遊玩賞景

我們選擇走觀音寺路線遊覽 沿途有許多攤販叫賣東西

走走停停 感覺不像是健行 反而像在逛夜市一樣



到了後半段 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 一路陡上直達觀音寺的階梯

考驗著大家的體力與意志力 當然 這對我完全構不成威脅

在其他人尚未察覺之際 我就神不知鬼不覺登上觀音寺

好整以暇地休息納涼 欣賞這片雲霧縹緲的山景

靠 這根本不算登山健行 應該只是在散步吧!



在我之後 豪是第二個跟上來的 接著是森和臻

不愧是我的車隊成員 曾經和我一起去攻過更艱苦的行程

區區梅嶺也難不倒他們 展現出來的成果和就是其他人不一樣

剩下的六個就是被我歸類為老弱婦孺組的人員

大概等了二十分鐘 這些人才氣喘噓噓 臉色蒼白 汗流浹背的抵達目的地



不過 觀音寺還不是最高點 這裡只是個中途休息站

還有條山徑可以直達標高1190公尺的竹仔尖山

我:「來回才兩小時而已 時間很充足。」

豪:「我們一定沒問題的 森和臻應該也可以。」

我:「是啊!但今天還有其他人在 你覺得阿花一家人跟得上嗎?」



沒錯 考慮到團體行動的重要性 所以我也不打算帶隊攻頂

瀅和榮、臻看到有投幣式卡拉OK 倒是很開心地唱起歌來?

來到梅嶺還在唱歌 真是煞風景

唱完歌後 我們就開車下山了 在半山腰的一家餐廳吃中餐

這家梅仔雞還挺好吃的 瀅還外帶半隻雞回家

在結帳的時候 發現外帶的錢沒有算進去 瀅賺到了 真是家好餐廳啊!



時間還早 森提議去土城聖母廟走走

原以為假日的時候廟前廣場應該有很多攤販

可能是因為天氣不好 所以蠻冷清的 我們還是進去廟裡拜拜求籤

只有臻 從頭到尾都待在車上不出來

起初我不知道是啥原因 後來阿花告訴我

據說情侶一起進聖母廟拜拜 就可能會分手

在台南市住這麼久 第一次聽到這種傳說 真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