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3年6月9日

【地點】台中選手村撞球廣場

【霸主誕生】

六月九日 畢業後的第二天

小平回台北了 修凰和昶志也陸續撤走歸鄉

學弟也來搬走電視和音響等物品

整個屋子空蕩蕩的 只剩我一人 頓時有種強烈的失落感

晚上十點 當我從外面回來後 看到川仔的機車停在樓下

突然覺得 別人都走了 而他卻還留在台中 真是歹戲拖棚

便上六樓的祐霖房間去嗆他 他和祐霖正在研究電腦遊戲的攻略

一見面我就嗆聲:「選手村啦!讓你有機會在Nineball復仇!」

過去一年 與川仔在選手村的對戰

Fourteenone是川仔的強項 三次對決他皆取勝 但我輸球數的差距是愈來愈小

Nineball則是我的拿手好戲 往往是一擊必殺 讓川仔輸得不明不白

也因此他總是嘲諷我只能靠運氣贏球

於是 我決定給他個翻身的機會 讓他不要永遠活在我的陰影下

午夜十二點 我和川仔來到選手村 展開最後一次的對決

照例 先從Fourteen打起 我問:「這次你敢讓幾球啊~~」

川仔:「五十球...不~七十球!讓你看看我的實力!」

言下之意 以前他都是放水的囉!

既然如此 我也要全力應戰了

開戰之初 我和川仔不分軒輊 互有領先

戰至中場 川仔逐漸拉開差距 一度取得十七球的領先優勢

但我仍窮追不捨 利用川仔的失誤再將比數拉近

激戰至午夜一點多 川仔說:「現在是我精神最好的時候 你沒有上場的機會了!」

比數是86:77 川仔如果清檯的話 比賽就結束了

但川仔此時又開始放鬆了 讓我有機可趁 又慢慢地追近差距

追到90:97的時候 我說:「哈哈~現在我要挑戰逆轉勝啦!」

川仔:「好 我讓你打到99球 再幹掉你 讓你一球飲恨!」

在這個關鍵時刻 川仔開始隨便打 刻意要讓我打到第九十九球

川仔將自己的球數控制在99 讓我逐漸逼進

不料 川仔太過放鬆 讓我在98:99的時候 連進兩球

最後 我神乎奇技地以100:99幹掉川仔

陰溝裡翻船的川仔 無語問蒼天 這就像龜兔賽跑的故事一樣

太過驕傲的兔子 在最後一刻睡著 結果被烏龜超越了

當然 川仔的實力仍遠優於我 但他太輕敵 才招致如此悲慘的下場

川仔不服氣 雖然時間已晚 但他仍要求再戰Nineball

我們決定以七戰四勝的方式來分出勝負

起初 我連下兩城 後來 川仔連趕三局 反倒以3:2領先

但我隨即追成平手 進入搶四的關鍵局

在這一局 我們不再以碰球的方式來賭運氣

而是一顆一顆的處理 完全以實力應戰

戰到最後一球 川仔灌球不進 我輕鬆地將九號球打進腰袋 終結比賽

最後我以4:3取得最後的勝利 川仔終究無法在Nineball擊敗我

反而在Fourteenone栽了個大跟斗 今夜堪稱川仔人生最失敗的一刻了

我說:「謝謝你 這樣我就有臉回故鄉見我父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