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中 除了黑熊之窩和阿泡傷殘看護中心 香蕉之家算是我的第三據點

只要黑熊外出求偶或阿泡北上會愛人 我就會去投靠香蕉

因為他是台中在地人 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人

因此 我在當兵期間放假時 才得以不用常回家 有恃無恐的留在台中逍遙

香蕉很夠意思 對朋友相當照顧

每次去找他 都會先幫我鋪好床 準備好被子

夏天去還有冷氣可以吹 房間的電腦也是隨便我用

不像黑熊那傢伙 丟個睡袋叫我睡地板 如果不滿意 就要趕我去睡門口

由此觀之 住香蕉家真的好處多多 為何我不乾脆每次都去找他就好了

因為 香蕉有個很嚴重的問題 那就是...他太會睡了


香蕉在班上可說是個特殊的人物 綜觀九二歷史的英雄豪傑

什麼狗啊 熊啊 猴啊 鳥啊 幾乎都是以動物之名闖蕩江湖的人物

只有香蕉是唯一以植物命名者 這也符合他的特殊性

香蕉擁有很多異於常人的特性 而在本文中我所闡述的是他的嗜睡性

每次去睡香蕉家 他都會將房間的電腦讓給我使用 自己去一樓使用另一台電腦

這又可以談到另一個問題 那就是我從來沒看過香蕉坐在書桌前讀過書

是的 一次都沒有 黑熊的情形雖然誇張 但我還曾看過他讀過書

但香蕉真的從來沒碰過房間裡的書 至少在我去找他的時候

有一陣子他的電腦壞掉不能用 我去省圖借了一書來看

我就開玩笑地說:「我看的書比你還多耶!」

香蕉也不否認:「是啊...如果是小說我也能看很多啊!」

不愛讀書的香蕉卻能考上研究所 已經是件歷史謎案 以後有機會再來討論這個問題


現在我要說得是 他的睡覺時間之長的異常性

無論是早睡或晚睡 香蕉每次都比我晚起床 而且都不是自己睡到自然醒的

都是我等得不耐煩了 三催四請才把他挖起來

或許是我當兵所養成的習慣 我只要時間到了不用人叫自然會醒

有時候早起 我會先上個網 看個書 讓香蕉睡久一點再叫他

畢竟我是客人 所以盡可能不去打擾主人的睡眠時間

幾乎都讓他睡到中午才叫他起床 只是要叫醒他真的很花功夫

用叫的不行 用搖的 用搖的不行 就掀被子 被子掀起來不行 他還抱著枕頭繼續睡

還真的沒看過這麼會賴床的人 好不容易香蕉從睡夢中醒來

披頭散髮 睡眼矇矓地看看四周 然後又緩緩倒下去

我只好重複上述叫床的步驟 又苦苦哀求他放我出去吃飯

他才心不甘情不願 還是一副沒睡醒的樣子

走到樓下幫我打開鐵捲門 我才得以騎車出門

我猜想香蕉上樓後應該還是繼續睡吧!光睡就飽了 他根本不需要吃飯吧!


香蕉的嗜睡特性 不禁讓我聯想到一個知名的漫畫人物:沉睡的小五郎

都是睡下去就忘了今朝是何夕 此地是何處

另外還有一個漫畫人物 他的興趣也是睡覺 連騎車都會睡著的

是誰呢? 我賣個關子 大家不妨猜看看吧!


--
友情啊~~ 青春啊~~

歲月啊~~ 人生啊~~

歷史啊~~ 肛溫啊~~

《老狗語錄‧微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