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離開烏來 這時候疲憊感突然爆開

騎車騎到有點恍神 精神狀況已經無法支撐了

昨天從太平山長途奔波趕到台北 又在街頭徘徊游走 徹夜未眠

今天又玩了一個上午 真的已達極限了 一定得找個地方休息一下


這時候 范老來電了 他似乎是從班板上得知我昨夜的遭遇

特地打電話來關心 給了我勛爺的手機號碼 要我去投靠他

於是 我通電給勛爺 他得知我的情況

馬上給了明確的指示 讓我找到路來到松山高中前

勛爺於此時登場救援 迎接我的到來

「你午餐吃了嗎?」

「還沒。」

「剛好我女朋友在炒菜煮飯 你就一起吃吧!」

「唔...我會不會打擾到你們了?」

「三八~~不會啦!」

來到勛爺家 剛好他的老爸也在 很熱情地招呼我一起吃飯

勛嫂也很親切 頻頻叫我多吃一點 不要客氣

勛爺幫我準備了一個房間 叫我吃完飯後就先去睡一覺


我說:「對了 如果五點我還沒醒就叫醒我 晚上六點我要趕去板橋和芸玫她們會合。」

勛爺:「你知道路嗎?」

我:「.....不知道。」

勛爺:「喔...沒關係 剛好我要送女朋友回家 她住板橋 所以你跟我走就好了。」

我:「嗯 麻煩你了。」

勛爺:「你的衣服拿出來 我順便幫你洗一洗。」

我:「啊 不用了 我明天拿去送洗就好...」

勛爺:「沒關係啦!又不用花太多時間...你去睡啦!」


勛爺的義行讓走投無路的我銘感在心 讓流落異鄉的我得到了溫暖

勛爺的友情讓遭人遺棄的我感激涕零 讓無依無助的我得到了救贖

鄉親啊~~這就是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