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一日星期四 台中創下39.9度的歷史次高溫

那天在營區 大家都被這炎熱高溫烤得快昏頭了

誰都沒料到 這種異常的氣候是因為颱風在東部登陸所造成的

更不會去想到 這個颱風即將帶來的災難.....


當天下午六點 我就離營休假去 沒打算返鄉

計畫著要利用這三天的假期去山上走走

結果 在星期五的凌晨 就刮起狂風 下起暴雨

我望著窗外的雨勢嘆氣 看樣子只能在台中市度過了

這時候的我 還是不知道事情的發展

直到星期日下午六點返營收假後 才得知事態的嚴重

排長一看到我 劈頭就罵 指責我沒做安全回報

我還是在狀況外 一頭霧水

班長才告訴我 在星期六的晚上 部隊已經進行緊急召回的動作了

由於敏督利颱風重創中部山區 所以軍團本部下令管制休假

要求各單位召回所有休假人員 進行救災的準備

沒回家又沒手機的我 部隊主官無法掌握我的行蹤 我就成為失聯人員啦!

免不了被狂幹一頓 以後還是乖乖做安全回報吧!


後來 透過新聞報導 才知道這次的颱風對中臺灣所造成的浩劫是如此可怕

惡水肆虐 土石橫流 路基被掏空 橋梁被沖斷 家園被破壞

多少人民流離失所 甚至失去性命

有媒體指出 敏督利颱風所帶來的雨量 是百年僅見

所以人為的力量無法有效防止 只能聽其蹂躪摧殘

很奇怪 這短短的幾年來 從921地震、桃芝颱風、納莉颱風...

好像每次天災所造成的破壞都是百年僅見 這象徵了什麼意義呢?

是不是反映出某些方面的事實?

人類相信自己可以人定勝天 想憑人為力量來改變大自然

那麼 當破壞到一定程度 上天再也無法容忍這無止盡的開發

自然 就會展現反撲的力量 給人類重重的一擊

當人們在狂喊哭泣之際 大地的傷痕仍在

上天也發出沉痛的悲鳴聲 只希望悲劇不再發生

人與自然 能和平共存 而不是互相殘害

只是 歷史教訓告訴我們 人類永遠無法從歷史教訓中記取教訓

因此 悲劇才會一再重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