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地點】虎頭山公園

【位置】桃園縣桃園市

【路線】五股→107縣道→新莊→台1線→桃園市

【里程】42公里

【簡介】

虎頭山位於桃園市東北方,標高251公尺,為桃園市的最高點

因此登其山頭可遠觀台灣海峽,細數來往船隻

也成為桃園市抵擋東北季風的天然屏障

虎頭山山勢外形有如猛虎一般,因此又有『虎嶼山』之稱

在秋天時山上植種的草芒紛紛轉呈黃褐色

一片芒海飄逸景緻已為桃園市民最佳的戶外踏青之處

成功路的虎頭山牌樓是主要登山入口





【行動】

台灣各地名為虎頭山的地方不勝枚舉

光是我的故鄉台南就有兩座虎頭山(玉井、新化各一)

今天我來到了桃園市的虎頭山公園




初訪此地,所見的景象真是令我訝異

因為這裡的道路兩旁滿滿都是攤販




吃喝玩樂的攤位是樣樣齊全(還有打彈珠、套圈圈的遊戲..^^)

我喝了杯酸梅湯,吃了一份臭豆腐,展開本日的行動




依循指標「三分山」的方向而行,來到一處觀景台

可以俯瞰龜山、桃園、中壢一帶的城鎮風貌

標示圖上面還標出石門水庫的位置,但我不管怎麼伸長脖子,還是看不到耶!




這裡有顆「三等控制點」,但應該還不是山頂處

因為指標顯示還沒到目的地,繼續往「三分山」前進




階梯步道的盡頭是一個名為「頂好健康晨操場」的廣場

四處搜尋和三分山有關的標誌,沒有著落

也找不到類似三角點的標的物,覺得這裡不可能是最高點



反正時間還早,再走一段路看看好了

延伸過去的步道就是自然步道,沿途還有不少岔路

而且都沒有明確的指標,但路跡明顯,倒不會有迷路之虞




我又走到一處置高點,這裡可以遠眺台灣海峽,還看得到桃園機場的飛機在起降

不過此地沒有任何遮蔽物,烈日曝曬的情況下,少有人停留於此




選擇左行的岔路,走著走著,來到另一處高地

這裡的展望比剛才經過的觀景場所都來得好




而且有遮蔭,所以我就在此休息

奇怪的是,似乎沒有其他人走來這裡賞景

或許是因為這裡比較隱密的緣故吧!(只有一條小路通行)




掐指一算,這是我搬來台北之後所爬的第十座山了

這些山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可以俯瞰城市景觀




不管去爬哪座山,放眼望去就是一堆宛如火柴盒的建築物座落其中

看久了其實也覺得有點膩,下次應該去爬比較靠近山區的郊山

我想要遠離都市,站在山頂上欣賞自然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