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59.JPG  

 

嬰幼兒的說話通常是單字片語的組合,很少有經過思考而講出口

不過,我們卻無法以常識來判斷亮亮的說話

她的語言表達能力遠超過同齡小孩,有時候連大人都甘拜下風

之前提過的「妳說話了」事件,亮亮將媽咪耍得團團轉

這篇所要講的,則是亮亮和我之間的心計攻防戰

精彩過程,且讓我從頭說來......

IMG_5539.JPG  

 

某天晚上,當我吃完飯躺在床上休息時

亮亮跑過來我身邊,說要玩騎馬馬的遊戲

 

「不行喔!拔比剛吃完飯,肚子裡面有東西,所以不能騎馬馬。」

 

亮亮是個可以溝通的人,所以她就放過我了

然而,我們所講的每一句話,亮亮可都是銘記在心的...

IMG_5538.JPG  

 

同樣的場景也是在某天晚上,但這次晚餐時間已經過很久了

我單純躺著休息,亮亮跑來我旁邊,問我:

 

「拔比,你肚子裡面有東西嗎?」

「呃?沒有啊!」

 

亮亮聽完,露出賊賊的笑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跨坐在我肚子上

這個瞬間,我終於發現了.....這是亮亮的計謀啊!

她完全記得我之前講的話,尋找適當時機要將我一軍

趁我鬆懈的時候,冷不防地發動這次奇襲,討取成功!!

 

跟亮亮講話真的要很小心,她可不是個普通的小孩啊!

IMG_55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