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36  

 

離開蘇澳,準備走蘇花公路前往南澳

山海交錯出現的美景固然迷人,蜿蜒曲折的路況卻讓亮亮暈得哇哇叫

 

「我肚子好痛!還沒到嗎?」

「亮亮,妳數到三十就會到了。」

「老公,還要多久才會到啊?」

「衛星導航顯示是半小時呀~~」

「蘇澳到南澳要這麼久喔.....我還以為在隔壁而已。」

「是在隔壁沒錯,但隔了好幾座山。」

 

老婆太久沒走蘇花公路了,所以忘記從蘇澳到南澳的距離有多遠

開車走蘇花公路已經是五年前環島蜜月旅行的事了

去年前往花蓮是搭乘火車,所以亮亮不知道蘇花公路的威力

這一次,可讓她嘗到苦頭了.....

 

「拔比!還沒到嗎?我已經數完了耶!」

「妳再用台語數一遍~~」

「我不會用台語數啦!」

「沒關係,我教妳.....」

 

在我和老婆半哄半騙之下,成功轉移亮亮的注意力

讓她暫時忘記暈車之苦,順利抵達今晚投宿的南澳民宿‧水田屋

這間民宿就如其名,周圍都被田地包圍,放眼望去沒有其他的建築物

老婆說,這是她第一次住這麼偏僻的地方

 

「當初我在訂房時,不知道這裡這麼偏遠...」

「還好啊!開車幾分鐘就到南澳的市區,街上還有7-11咧!」

「趁現在還沒天黑,我們去街上吃晚餐吧!」

 

五年前的蜜月旅行,我們就曾經在南澳停留

在7-11用餐後,去尋找南澳神社和莎韻之鐘這兩個景點

http://blog.xuite.net/oldog0321/wretch/152633460

http://blog.xuite.net/oldog0321/wretch/152633464

我們也知道南澳的市區就只是這裡的行政中心

除了7-11和萊爾富之外,大概也沒什麼可以採買的地方了

IMG_0117.JPG  

 

我們來到一家快餐店,點了雞腿飯和雞排飯

當我們吃完飯後,店家就準備打烊了,此時也不過晚上六點多而已

 

「我們差一點就沒飯吃了!」

「妳看這條大街上的店家,幾乎都關門了。」

「還好這裡有7-11~~」

「去採買點吃的吧!晚一點當宵夜。」

 

入夜之後的南澳相當寧靜,沒有什麼店家或攤販在營業

畢竟這裡是原住民的鄉鎮,也不是熱門的觀光景點

當地居民的生活作息和都市人完全不同,是很正常規律的

入境隨俗,我們今晚也早點睡吧!

IMG_01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