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06.JPG  

 

【簡介】

五峰旗瀑布位於宜蘭縣礁溪鄉五峰旗風景區內

五峰旗瀑布分三層全長約有100公尺

第一層瀑布長約20公尺隱身在小山谷樹叢後

順流而下亦有數處潭水可供遊客嬉戲

第二層瀑布長約30公尺,也是大家所熟知的瀑布

泉水由山腰直瀉而下,在崖角設有觀瀑亭可眺望層巒疊翠

搭配著鳥聲蟲鳴交織而成的大自然樂章,也是最佳的觀瀑地點

第三層瀑布長約50公尺,泉水自山中如萬馬奔騰般傾洩而下

水花四濺激起更多比SPA水療室更多的水氣可戲水或悠游於潭中

享受酷暑裡的清涼。

(引用自http://yilan.network.com.tw/五峰旗瀑布-443.html)

IMG_0305.JPG  

【漫遊】

早上六點多我就醒了,原本是想自己去騎腳踏車晃晃

但亮亮和小光竟然也跟著清醒,這下子沒戲唱了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驅車前往五峰旗風景區

IMG_0286.JPG  

 

五峰旗風景區的停車場有點距離,我又不想路邊違停

只好先讓老婆和小孩在入口處下車,我再開車折返去停車場

走了約十分鐘,才回到風景區的入口

 

「還沒開始走步道,就流了滿身汗。」

「我剛才買了兩顆高麗菜耶!」

「高麗菜?哪裡?」

「先寄放在老闆娘那邊,回來的時候再拿。」

 

五峰旗風景區的入口兩側有些攤販,老婆不忘把握時間買個菜

自從她結束育嬰假、重返職場之後,逛菜市場的機會少很多

所以一看到這種賣菜的攤販,她都會停下腳步挑選採買

 

回歸主題,該去拜訪瀑布囉!

上次到此一遊,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

那時候我們還沒結婚,當然也沒有亮亮和小光這兩個寶貝

http://blog.xuite.net/oldog0321/wretch/152633270

這一次,就由他們兩個當主角吧!

IMG_0297.JPG  

 

「我第一名!」

「亮亮,不要走太快~~」

「等一等媽咪和小光啦!」

 

亮亮如脫韁野馬,一路疾行

我停下腳步看看後面的老婆和小光

亮亮就迅速超車,頭也不回地往前而去

IMG_0295.JPG  

 

「老婆,妳陪小光慢慢走,我去追亮亮!」

「她怎麼走這麼快啊!」

「畢竟是繼承我倆血統的人!」

IMG_0291.JPG  

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帶孩子們來這種自然步道健行了

雖然我們的旅行都以親近大自然為主,但真正要走步道的其實不多

不過,亮亮似乎沒有忘記登山健行的感覺

來到這裡,她的野性再度被喚醒了

IMG_0289.JPG  

 

「我看到瀑布了!」

「亮亮!我們等媽咪和小光好不好?」

「我要第一名!」

 

無視我的聲聲呼喚,亮亮繼續朝第二層瀑布走去

老婆和小光依舊遠遠落後,已經看不到他們的身影了

IMG_0303.JPG  

我和亮亮抵達第二層瀑布,等了一會兒才看到老婆和小光

往上走還有最上層的瀑布,但老婆和小光的極限應該就到此為止了

在此休息一下,享受這山水之間的清新氣息

IMG_0311.JPG  

 

「往上走是不是還有瀑布?」

「有,可是我看妳和小光大概不行了。」

「再走上去,你大概要揹我們啦!」

「我待會還要走十分鐘的路回停車場耶!」

 

雖然只到達第二層瀑布,但亮亮和小光都全程走完

靠自己的雙腳走在步道上,欣賞著美麗的溪流瀑布景觀

可以如此接近大自然,對孩子來說是最棒的體驗呢!

IMG_03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