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和瑋全 雍漢 奕任 亭婷 姵云一起到綺芬家

重溫自國小畢業以來未曾嘗試的"控窯"體驗

老實說兒時所搭建的土窯都是未完成型的

因此我也幫不上什麼忙

留下瑋全與雍漢在搭窯

我們其他人去撿拾木柴

奕任和姵云專找"大支"的

連支撐路樹的木棍都拔起使用

撿足柴火後

為了加強火勢

又去撿拾易燃的稻草

旺盛的大火燒至下午三點半

我們開始將食物一一丟進窯內

踢蹋土窯後再以大量沙土掩蓋

靜待兩小時後即可開挖

這段時間我們先到附近走走

先來到泰安車站

這裡是已停止通車的舊站

不過鐵軌上還有一節火車頭和車廂

雖然已經動不了

我們還是上去坐坐體驗一下

接著在山壁旁發現一個小洞

瑋全點著打火機進去一探究竟

可惜內部已經蹋陷封閉

無法更深入地探險

走到另一邊看到了水道

雍漢突發奇想:放個橡皮艇下去 搞不好可以直接飄到台中

不過隨著大安溪流向台灣海峽的可能性比較高吧!

然後我們就驅車直接向大安溪畔而行

爬上了高空鐵橋

此時奕任的手機響了

他說:終於輪到我了(之前姵云和亭婷的手機響個不停)

通完話後 奕任說:好不容易接到學妹的電話 居然是要問社團的事...........

看來他和黑熊一樣 青春是遙遙無期啊!

最後我們前往泰安新站

此車站十分特別

就建在高架鐵路下

必須走個五層的階梯才能搭車

在此眺望景色倒是十分怡人

天色已暗 我們準備回綺芬家

途中一台警車迎面而來

對我們沒戴安全帽的行徑視若無睹

我誇道:這裡的警察真是善良啊

距開挖還有一段時間

我們先打牌消遣一下

瑋全曰:最輸的待會兒要去挖啊!

結果我連輸兩場

我說:挖完後我包一包 先回台中啦!

帶著手套 手電筒和鋤頭

我們一行人到田裡挖土窯

除了不慎弄破一顆蛋

其他的食物大致都挖出來了

我們拿回綺芬家享用

陣陣撲鼻而來的香味真是令人食指大動

兩隻烏骨雞也悶得相當夠味

眾人吃得不亦樂乎

此時才覺得一天下來的辛勞是值得的

多年來不再嚐過的"控窯好滋味"

今天總算讓我重新回味了

【解析】

小時候 常常在家前面的空地

和鄰居小孩一起堆土窯 烤地瓜和雞蛋

不過 隨著歲月流逝 年紀漸長

已經有多久的時間不曾有過控窯的經驗了

沒想到到了大學 在異鄉才重溫舊夢

的確讓我回味再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