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91  

 

「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這幾句俗語都說明『吃』對人類的重要性

對亮亮而言,吃東西是她的最愛、她的興趣、她的一切.....

如果不吃東西,亮亮的生活可能就會從彩色變成黑白了吧!

 

IMG_4047.JPG

亮亮從小寶寶時期就是個大胃王,會這麼圓滾滾不是沒有原因的

進入幼兒階段,食量依舊驚人

未滿四歲,體重即逼近20大關,遠超過同齡小孩

DSC05995    

從日常生活中,可以觀察出亮亮對吃東西的熱愛

參加兒童排聚會,小朋友們通常都是跑來跑去、動個不停

亮亮和小光也喜歡和小朋友們一起嬉戲

但一看到點心或水果端上桌了,姊弟倆馬上就位

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然後就一直吃、一直吃.......

其他小朋友以玩樂為優先,吃東西也是吃了就跑走

只有亮亮和小光,露出開心的表情,吃個不停~~

IMG_0450  

 

前陣子,由於亮亮和小光玩具到處亂丟都不收拾

我和老婆決定將玩具全部裝箱封住,不讓他們自由使用

我們將這個措施視為處罰,但姊弟倆似乎都無動於衷

 

有一天,亮亮未經同意將裝箱的玩具全部拆開來玩

我決定施以懲罰:

 

「亮亮,妳玩具都不收好,以後都不准妳玩!」

「好啊~~」亮亮一副不在乎的樣子

「還有,今天晚上處罰妳不准吃宵夜!」

「我要吃宵夜啦!不吃我會餓肚子!」

「妳就餓肚子啊!」

「我沒吃東西,半夜會餓醒,很可憐耶!」說著說著,亮亮都變成哭腔了

「不行!除非妳收玩具!」

「好啦!我去收...」

 

DSC05907  

 

處罰不准吃東西,這招對亮亮非常有效

但對小光卻沒用,因為他就是天然呆,不知道這是處罰

 

「老公,我們家的米快沒了!」

「啊?不是才買沒多久?」

 

一家四口都很會吃,就常常發生這種情況......

 

DSC056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