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忽聞中外不用上課

下午馬上拖著慧閔出去飆

首先往高山湖泊瑪麟窟而行

過去曾經造訪此地一次

當時覺得這兒的路真不好走

但經過卓社 武界 瑞岩等恐怖路段的洗禮後

頓時感受到瑪麟窟的可愛了

不過此處位置偏僻 叉路又多 不太好找 我必須想一下才記得起來怎麼走

慧閔都擔心會被我帶到迷路.....最後還是順利的找到了


宛如一顆渾然天成的明珠 瑪麟窟靜靜地潛伏於此 不知已有多久的歷史

近年來因人為的開發 多少其自然的環境生態有受到影響

然而瑕不掩瑜 它還是以美麗的姿態躺臥在藍天白雲之下

而在它背後也充滿了神秘的傳說

相傳日軍曾在湖底埋下寶藏 遂有村民潛水下去找尋 結果他們都沒有浮起來.....

因此瑪麟窟的別名就叫"鬼湖".....但現在已經不見挖寶者了 有的只是釣魚的人而已


接著我們朝芙蓉谷而行

去年我也曾經探訪此地一次

當時尚有山坡工程在進行 我是冒險進入的

如今工程已經完成 路好走多了

很快地就來到芙蓉瀑布 我們走了一段階梯 在觀景台欣賞有如白帶般地瀑布

然後我們沿著溪谷溯行 走到了瀑布下方 脫下鞋子享受澄澈清涼的溪水


在許多人煙罕至的地方

還深藏著眾多不為人知的美景

而探勘這些地方也將是我日後的任務

【解析】

這是一次舊地重遊的行程

在大三下學期開學之初即展開

也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

之前我的行動可以說是毫無章法

通常一時興起就騎車飆出去了

經過「東征」之後

我才開始有計畫的去探索尋訪那些未曾去過的地方

以「探險」為此文命名

即代表我的機遊生涯邁向一個嶄新的境界

就從南投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