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8年3月16日星期天

【地點】大地谷

【位置】台南縣南化鄉

【路線】台南市→台20線→南化→南179鄉道→關山村

【里程】152公里

【行動】

我還記得去年二月針對大地谷所發動的一次探勘行程所發生的遭遇

那時候走在溪床上尋找目標時,雙腳就這樣直直插入看似乾涸的泥沼之中

整個人是連滾帶爬逃離現場,也就沒能找到大地谷,改去找石坪谷和千層岩瀑布

事隔一年之後,做了更充足的準備,我捲土重來




目標直指位於南化水庫上游水源區的秘境─大地谷!

騎車直抵上次我停車的地方(大地谷與石坪谷的岔路口)




往右可通往石坪谷,往前應該可以找到大地谷吧!(去年沒走到的地方)

一路前行,沒有任何阻礙,但也沒有任何指標可供依循

我只能憑從網路上別人的遊記來抓大概的位置(大概走多久)

以及照片上看到的大地谷入口景觀(遠看很不起眼的小洞)

就靠著這些不是很明確的線索,走著走著.....




嗯?是這個地方嗎?

不可能吧!這麼不顯眼的溪谷縫隙...

大地谷怎麼可能在這裡...

抱著姑且看看的心態靠過去,走進一看....

乖乖!賓果!還真的是大地谷咧!




的確沒錯,這種地質景觀,就是大地谷啊!

看到如此奇特怪絕的溪谷山壁,好像出自上帝之手的雕塑

站在此地,環顧四周

會讓人倒抽一口氣,驚嘆這件鬼斧神工的傑作




看似粗獷,其實是件精雕細琢的藝術品

究竟是什麼樣的力量,造就出如此令人讚嘆的地形呢?




沿著小溪繼續深入,盡頭處是一個深不見底的潭水以及一道瀑布

水中好多魚兒成群悠游著,銀白色的身軀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

在這個人煙罕至的地方,牠們的生活不受任何干擾,很逍遙自在

{###_oldog/208/1689337057.jpg_###}


在南化水庫尚未建成之前,大地谷是處熱門的假日旅遊景點

隨著水庫落成啟用之後,大地谷也就此沉入水底,只在枯水期時才會重見天日

人潮散去,回歸平靜,近年來因為報章雜誌的報導而再度引起注意

不過,由於路徑不明,所以造訪者還是不多

這樣也好,就讓大地谷保持一份純淨之美,讓這些魚兒能得到寧靜的生活吧!

星期日的中午時分,我獨自一人坐在溪石上,領悟出造物主給我的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