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JPG  

 

開車直奔位於吉安鄉的「依楓民宿」,老婆訂的是有溜滑梯的親子房

亮亮和小光看到溜滑梯,就很開心地玩了起來

完全忘了因為下雨而無法去逛夜市的事

由於這裡離市區稍遠,覓食不易

我和老婆開車外出採買,老媽陪亮光姊弟待在民宿

141.JPG  

145.JPG  

 

「現在還早,我想去市區逛街買衣服。」

「買衣服?」

「你不覺得有點變涼嗎?我想幫亮亮小光買薄外套。」

「要去那裏買啊?」

「中正路,你把我放在星巴克就好了,然後去找停車位。」

「那邊的停車位不好找耶!」

「你可以去找你同學啊!等我打電話再來接我。」

 

嗯嗯~~原來還有這一招

老婆完全料到我不想逛街,就叫我去找同學聊天

說的也是,來花蓮一定要來找修凰敘敘舊

不然就像來花蓮不去太魯閣一樣奇怪了

 

開車經過修凰家的機車行,將車停放在他家旁邊的路旁空位

修凰一家人都在,我很自然地走了過去打招呼:

 

「嗨嗨~~我又來啦!」

「這次一個人來玩喔!」

「我老婆去逛街,媽媽和小孩在民宿休息。」

「這麼喜歡來花蓮喔!」

「對啊!」

「我都不覺得花蓮有啥好玩的~~」

「伯母,那是因為你們在花蓮住幾十年了嘛!」

 

修凰一家人看到我出現一點都不覺得奇怪

修凰還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

「我怎麼覺得你就住在我家隔壁,隨時都會出現~~

畢竟我應該是修凰的大學同學中最常來花蓮找他的人吧!

從大學時代的「東征」,軍旅時期的「旅途」、退伍之後的「縱橫四海」

還有進入社會職場後所發動的、最後一次騎機車到花蓮的行程─「天涯海角」

在這些旅行中,修凰家一直是我最佳的休憩場所啊!

近幾年的花蓮之旅都是攜家帶眷住飯店,也只能來聊聊天囉!

134.JPG  

 

「修凰!我遇到麻煩了~~下雨下不停,請問該如何處置?」

「遠百開了誠品啊!可以去逛逛~~」

「呃.....這提案我老婆應該很喜歡~~」

「好啦!我來認真找找...」

 

修凰拿出一台筆記型電腦,連上臉書社團

尋找花蓮在地的旅行情報,找到幾個不錯的地方

 

「你看這個...老房子改建的咖啡館,很有文青風格...」

「嗯,蠻適合我老婆的!」

「啊....老闆有事,星期五六日這三天公休耶!」

「太可惜了!還有別家嗎?」

「我看看....這家好像也不錯~~」

「在哪裡?」

「呃?明後天公休?這家也不行...」

「喂!你們花蓮人都不做假日生意的嗎??」

 

研究老半天,沒有什麼進展

只能祈禱明天是好天氣,可以進行預定的行程

這時候有客人上門,修凰和伯父去修車

小星星拿了娃娃換裝的遊戲貼紙來陪我玩

佩君看到了就說:「你怎麼拿這個跟叔叔玩啊?」

我說:「這個我家亮亮很喜歡,明天我帶他來找妳一起玩!」

 

老婆打電話來了,揮別修凰一家人

開車去接老婆,然後去順富裕買晚餐回民宿吃

入夜之後,雨仍不停地下,夜市行程取消

希望今夜下完雨,明天能雨後天晴啊!

1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