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關廟是在山區。」

「關廟是有山啦,在關廟森林公園那邊,但不高就是了。」

「是你要帶我去的地方嗎?」

「不是,但很接近了。」

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大潭埤公園,和關廟森林公園相鄰,也有專屬的自行車道

今天就帶ROSE來這裡散散心,順便喝掉剛才買的咖啡




大潭埤公園約有十七公頃的面積,早期這裡是軍人公墓的所在地

後來公墓遷移他處,這裡經由政府處理過後,成了一個當地居民休憩的空間

埤潭邊的水生植物相當的多,保護單位在潭邊架設了木棧道

在清晨或是黃昏時分,都可以看到這裡有民眾散步休息

公園周邊種了相當多的鳳凰木,在夏天鳳凰花開相當美麗




來到大潭埤公園,入口處就是一顆關廟名產‧鳳梨的地標

有一些阿伯在唱卡拉OK,ROSE還問我想不想過去和他們一起唱

我們是直接來到兒童遊戲區,爬到一座溜滑梯上面,坐著休息喝咖啡




「真的好熱,再不躲起來會被曬乾的。」

「這個地方不錯吧!在樹蔭底下,而且又隱密。」

「感覺像是我們的秘密基地。」

「我上次一個人來這裡的時候也有玩這些遊樂器材。」

「你是小弟弟嗎?怎麼玩小朋友的東西呢?」

「又沒人跟我搶。」

要下溜滑梯的時候,ROSE是走樓梯,我是直接滑下來

我問她要不要試看看,ROSE直搖頭,說我是小朋友




「哪裡有洗手間?」

「那裡有,我們過去吧!」




走到親水池旁的洗手間,看著乾涸的水池,ROSE說她想玩水

讓我覺得納悶的是,大潭埤都改名為親水公園了,怎麼最重要的親水池卻沒水?

應該不是今年梅雨季缺水的關係吧!(去年來的時候也沒水)

當我們走到環潭的木棧道時,看到那乾枯的湖面景象時,不禁嚇了一跳




「怎麼乾成這樣?我去年來的時候水還蠻多的耶!」

「所以親水池才沒水嗎?」

「應該沒有關聯啦!因為去年的親水池也沒水。」

「看樣子是很久沒下雨了。」

「如果不是前幾天下過雨,情況可能更嚴重。」




由於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們只走一小段步道就閃進樹林裡

看看時間,雖然還早,但今天要早點回家

於是我們離開大潭埤公園,準備返回台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