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8.JPG  

 

當我還在台南的時候,就把亮亮的腳踏車輔助輪拆掉

勉勵她利用這個暑假學會騎腳踏車

等到我一回到五股,就聽老婆說亮亮要求把輔助輪裝回去

老婆要顧阿樂,無法幫助亮亮學騎腳踏車,只能等我下次回去再特訓

七月26日的下午,我再度拔掉輔助輪,開始進行特訓

 

086.JPG  

「拔比,至少留一個輔助輪....」

「要學會騎腳踏車,輔助輪一個都不能留!」

「可是我怕跌倒啊!」

「別怕,我會扶著妳。」

089.JPG  

剛開始亮亮還是怕怕的,無法克服心理障礙

但我一直在背後扶著她,不斷鼓勵她用力踩踏

巷頭巷尾來回跑了十幾趟之後,我放開雙手.....

「拔比!我會了!!

「很好!抓穩龍頭,不要晃動!

091.JPG  

亮亮可以在我放開雙手的情況下往前騎很長一段距離

但還無法靠自己的力量騎腳踏車前行,也就是起步的動作

這一關卡讓亮亮傷透腦筋,老婆帶阿樂騎腳踏車在旁指導她

經過幾次的嘗試,起步的動作成功,總算完全學會騎腳踏車了

207.JPG  

協助亮亮學會騎腳踏車之後,本來我想讓小光也跟進

但他真的太小,再加上我又得北上

就隨口交代亮亮,有空的時候幫助小光學騎腳踏車

沒想到過沒幾天,就看到小光騎腳踏車的影片了

姐弟倆在這個暑假都學會腳踏車,真是出乎我的預期啊!

300.JPG  

3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