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五日星期六下午四點

第二梯春節休假人員離營 只剩下二十二名兵力留守

比較特別的是 連長和輔導長兩名主官都留下來

聽同梯的大頭(連長的傳令)說 老大本來是放第二梯的

但後來似乎堅持要改放第三梯 所以就和輔仔雙雙留值啦!

老大的作風相當煞的開 輔仔的心臟也夠大

這次的留守 應該是輕鬆愉快又寫意吧!


二月六日星期天 上午六查完後 打掃了一會兒

值星官小華組長就要大家集中在中山室看電視

下午三點半換體育服裝打球 平常這個時間我很少出來運動

多半躲在寢室睡覺或看書 但留守期間人也少

我就被傳宗車長拉上去湊人數打三對三

老大、輔仔、祐昌一隊 傳宗、敏祥、醫官一隊 我和小華、孟毅一隊

第一場就被傳宗他們打下來 老大有腳傷 行動不太靈活 也不敵落敗

我們這隊再度上場 靠著孟毅的神射 力克傳宗隊

接下來 我們展開不敗之旅 孟毅準頭依舊神準 小華的跳投也讓人防不勝防

連我這個鮮少打球的人也不時天外飛來一射

有一次 我站在三分線外 老大懶得守我 說:「反正站那裡你也射不進啦!」

我說:「好 我來表演給你看!」 結果還真的進了 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就這樣 我們連勝了八場 最後才因體力透支而敗陣

這場三對三打下來 發生不幸的意外

輔導長閃到腰 好像是脊椎的軟骨跑出來 似乎挺嚴重的

因為 隔天輔仔就被救護車載出營區 後送803醫院了

唉 連上的輔導長似乎都難逃被詛咒的惡運


二月七日星期一 和昨天一樣

我們還是過著悠遊自在又逍遙的生活

時間到了 就去吃飯 看電視 打球 站哨

政戰主任說得沒錯 春節放第三梯的人是最爽的


二月八日星期二 今天是除夕 所以要來點不一樣的

下午 小華帶我們到營區的KTV室唱歌

我點唱「挪威的森林」和「瀟灑走一回」

以豐富的肢體動作和表情風靡全場

晚上的年夜飯是吃加菜 吃飽喝足後

晚點名時 連長發放紅包 勉勵大家撐過今夜 明天就準備放假

凌晨一點上哨 聽大頭說 他剛才收到師長包的紅包

我還當他在開玩笑 哪有可能師長三更半夜不睡覺 跑來發紅包

後來他拿出印有部隊番號的紅包袋給我看 我才為之扼腕

因為只差一小時 我就可以多拿一個紅包啦!


二月九日星期一 大年初一

大家的心情都相當欣喜歡愉 因為下午就要休假囉~~

中午過後 第一梯休假人員陸續歸隊

在下午三點 參謀長讓我們提前一小時離營 開開心心地休年假去


在年假開始之後 我的軍旅生涯 也將邁入最終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