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媽媽要我跟她到安平的家樂福採購

先去小舅舅家,喝咖啡聊天

從小就經常在安平的親戚家出入,長輩們都很關心我北上工作的狀況

從我身上也能看出歲月流逝的痕跡吧!

坐了一會兒,隨即前往家樂福,買齊家裡所需用品後回家


中午吃完水餃,不畏豔陽高照的午后時刻,我還是騎車出去晃晃

依序繞了安平區、南區、東區,跑了幾個地方拍照

然後回到安南區,在府安路的那家五十元理髮店剪了新兵頭

最後買了一隻烤鴨回家當今天晚餐的加菜

父母看到我的髮型都讚不絕口

「看起來清爽多了。」

「剪這樣就可以撐到三個月後回來再剪。」

我的新兵頭和大哥的長髮形成強烈對比

不知從何時開始,大哥突然留起頭髮,從來都不剪

起初家人都頗有微詞,後來看久了也見怪不怪啦!


晚上八點半,和阿泡約在「波哥」茶敘

由於沒有室內座位,我們改到「古城豆花庄」

剛下班的阿泡還沒用餐,就點了鍋燒意麵和炸豆腐,我點了一碗「綜合圓豆花」

一年前返鄉發展的阿泡,也遭遇了轉行的挑戰

進入面板產業工作半年後,終於晉升為線長

但他感慨著日常生活的空虛,我是建議他多去外面走走


「我又沒辦法像你一樣單獨去爬山,市區有什麼好玩的?」

「之前我帶你去的吳園不就讓你很驚豔嗎?」

「還有類似的秘密景點嗎?」

「林百貨去過嗎?」

「你是說中正路上那棟破舊的大樓?」

「那可是台灣第二古老的百貨公司,而且頂樓還有日本神社喔!」

「你進去看過?」

「最近在翻修,等工程結束後,我很想進去參觀。」

「私人企業的日本神社倒是挺稀奇的。」

「台南火車站的二樓你去過嗎?」

「車站哪來的二樓??」

「有啊!之前有對外開放參觀,二樓是餐廳,還有住宿的房間。」

「我到今天才知道火車站還有二樓...入口在哪兒?」

「就在車站內7-11的旁邊,那裡是上樓的樓梯,但平常都是封閉的。」

「你介紹的都是進不去的地方啊!」

「南台南火車站有聽過嗎?」

「什麼是南台南火車站?」

「位於台南車站和保安車站之間的車站呀!從亞伯飯店旁的小路進去就是了。」

「我每天都從那裡經過去上班耶!居然都沒發現...」


台南市區的私房景點其實很多,或許不是很有名的名勝古蹟

但其所代表的都是一段歷史的的見證,很值得我們去細細品味

前述的林百貨和車站二樓都是曾經風光一時的台南地標

而它們至今依舊存在,只是逐漸被人遺忘

希望有一天我能夠進到裡面,追想這些建築物當年的風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