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進入二月 在迎接舊曆新年之際

連上資深的弟兄陸陸續續地將結束軍旅生涯

首先是1925T的三個下士 二月一日當天的中午

跟著春節第一梯休假人員離營 準備返鄉過年

只不過他們三人拿的不是假單 而是退伍令

其中一個是一排的小賴 和我交情還不錯

他在退伍前夕 賞給排組阿兵哥每人一份兩百元的紅包(比連長包得還多)

雖然我已經不是一排的人馬 但他也包了一份給我

讓二排其他的弟兄頗為羨慕 怨嘆同排的屆退士官不給紅包


二月三日 同樣也是1925T的士官 一次也是走三個

當天剛好是莒光日 所有屆退人員都被拱上台發表退伍感言


一共有十二人登台發言 很久沒有看到這種陣仗了

這波的退伍潮涵蓋了1924T~1928T的弟兄

自從前年十一月的1890~91T之後 再也沒出現過如此盛況

每個上台的弟兄臉上都是洋溢著喜悅之情

講話嘴角都會上揚 帶著笑意

是的 只有在軍中 遇到這種離別時刻 大家才會開懷大笑

一排的下士特瑋 就是去年過年前和我一起發放片子的同夥

比我晚兩個月下部隊 卻比我早一個月退伍

這就是受士官訓所修得的正果 1925T的士官都是如此

這還不打緊 畢竟他們比我們大三梯 早走是應該的的

但看到兩個和我同梯的弟兄居然也跟著他們一起退伍走人

心中不免怨天尤人 自恨生不逢時 沒有遇到成功嶺集訓

所以還是得當滿一年七個月才能離去

但人比人真的會氣死人 1928T在我們連上是個相當特殊的集團

退伍日期相差頗為懸殊 真的是同梯不同命


雖然我無法趕上過年前的這波大退潮

但再過不久 就輪到我下場

世代交替的腳步已經愈來愈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