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1.JPG

【簡介】

小中嵙登山步道位於東勢區東勢客家文物館附近,由產業道路改建

部份路段由地主張和榮先生、長葉玉錦女士等熱心人士提供無償使用

再由區公所發包舖設路面,部份設施則由熱心山友捐款舖設,平日由山友會維護

步道沿著溪流而行,潺潺水聲相伴、植物茂密林蔭

環境整潔,平坦好走,是居民運動健身的好去處。

步道終點設有觀景平台,空曠平坦

可眺望新社、大甲溪、東勢地區,以及大雪山林道沿線層疊山峰

平台旁有顆台中市東勢地政事務所立BG063號圖根點銅標。

(引用自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detail&id=1096

237.JPG

【獨行】

自睡夢中悠悠醒來,已經是清晨六點多了

昨天太晚睡了,今天似乎有點睡過頭

假日出遊的我會調整生理時鐘,可是經常摸黑出門呢!

今天起床卻是天色已明的狀態....凌晨兩點才就寢的緣故吧!

事不宜遲,趕緊出發吧!目標鎖定─小中嵙登山步道

248.JPG

將車停放在東勢國小旁的停車格,先去吃份炒麵當早餐

學校對面有一整排的木造建築,是「原東勢公學校宿舍」

這些建築物於1921年完工,今年剛好是落成滿一百周年

在2018年開始進行翻修工程,於2020年修復完成

如今轉型為「台中客家故事館」,推廣東勢的在地文化

226.JPG

231.JPG

229.JPG

來到了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小中嵙登山步道的入口就在園區後方

在做行前調查的時候,得知東勢確實有一座「中嵙山」

但和我現在要走的「小中嵙登山步道」是完全不同的山頭

管它是大還是小,反正一樣都是山,走就對了

236.JPG

238.JPG

251.JPG

小中嵙登山步道的前半段是柏油路+水泥路面的產業道路

沿途的岔路雖多,但都有明顯的指標

後半段路徑開始變得較為陡峭,道路旁邊則有階梯可走

整體而言,這條登山步道算是老少咸宜的等級

如果要帶我家的三姊弟來走應該是沒問題(前提是要像我一樣早起)

大概花了四十分鐘的時間,我抵達步道的終點─觀景平台

252.JPG

255.JPG

256.JPG

雖然來到觀景平台,但這裡的視野其實沒那麼開闊

再加上天氣霧濛濛的,所以沒什麼特別的山景可以欣賞

我在附近尋找有無三角點,最後只看到一顆圖根點

本來想就此下山,卻在涼亭旁看到一條疑似自然步道的路徑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鑽入這片竹林之中

258.JPG

264.JPG

257.JPG

從竹林所綁的登山布條研判,這應該是一條登山步道

但荒煙蔓草掩蓋了原本的路徑,應該沒什麼人走這裡吧!

會通往哪裡,我心裡沒有底(已經超出我行前調查的範圍了)

想說再走個一段就折返,此時在竹林中發現一塊很像三角點的碑石...

262.JPG

260.JPG

碑石上的字體很模糊,看起來實在不像三角點

(事後上網調查,這是一顆〝界碑〞)

再往前還有路跡,但我決定就此打住,回頭是岸

凡事都要量力而為,適可而止,點到就好

爬山是很隨興的事,千萬別讓自己置於險境之中啊!

259.JPG

《後記》

這條竹林步道經過我事後的調查,才知道這是一條古道,稱為「穿霧隘勇古道」

看完別人的踏查記錄,很慶幸當時我沒有繼續往前走啊!

不然可能天黑還回不了民宿.......

2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