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

【地點】靈山步道

【位置】高雄縣美濃鎮

【路線】台南市→台1線→湖內→台28線→美濃

【里程】125公里

【簡介】

靈山,屬玉山山脈尾稜月光山系,於月光山與旗尾山連稜中間區域

居旗山鎮、美濃鎮、杉林鄉的交界點

靈山步道最高點在人頭山與靈山間之平緩鞍部

高約287公尺,是美濃知名的郊山步道

美濃鎮 300年的開庄歷史,即從靈山下開始,漸次發展成今日的規模




【行動】

去年十一月完成月光山登頂後,就想再找時間來爬爬附近的山

雙峰山似乎不錯,但和月光山太接近了,暫時跳過

那麼.....就去找靈山吧!就這麼決定了...

一轉眼,已經過了四個月,我的腳步才又回到美濃的土地上

騎車來到美濃,開始尋找靈山的登山口



靈山步道的指示牌僅在馬路上有看到,轉入鄉間小路即無明確指標

但跟著雷音禪寺的指示走就對了,登山口就從廟旁的水泥小路起步囉!



陽光普照,天氣有點炎熱,走沒多久就開始流汗了
{###_oldog/275/1847882430.jpg_###}


比起上回走的月光山步道,顯然靈山步道是比較多人在走的
{###_oldog/275/1847882432.jpg_###}


至少沒有倒木橫躺路中,也不需要在樹叢裡鑽來鑽去

很輕鬆寫意的,來到鞍部的土地公廟,也有座涼亭可供休憩



這裡就是旗尾山到月光山的稜線路段

往左通往人頭山、金字面山、旗尾山,往右就是到雙峰山和月光山

那麼,靈山究竟在哪裡?就在我現在站的地方囉!

此處即可欣賞到楠梓仙溪(旗山溪)流經杉林鄉的全景



不過,有個山友告訴我,人頭山的三角點那裡可以看到更棒的景觀

我馬上起身,沿著廟旁的自然步道繼續前進



這條稜線的登山步道很平緩,走起來甚至比前半段的水泥小路輕鬆



只有在「好漢坡」路段得拉一下繩子,會稍微喘一下氣



不用二十分鐘的時間,就看到了三角點



在樹幹上發現「人頭山390M」的牌子,確定完成登頂行動




站在山頂,映入眼簾的視野果然更加遼闊



楠梓仙溪在阿里山山脈與玉山山脈之間蜿蜒流動,彷彿一條靜臥在大地的巨龍



孕育而出的是杉林、旗山、美濃這片豐饒的土地



從旗尾山綿延而來的山巒,就像這巨龍的龍脊,做為這片大地的屏障





每次爬山總是期待著登頂之後能欣賞到很優的景觀

看樣子這次的行動也有主的眷顧,讓我看到這幅美麗的風景畫

我盡情享受造物主賜與的美景,在山頂上足足待了四十分鐘才下山




返程途中,到旗山的枝仔冰城吃個冰消消暑氣

心滿意足地回到台南,豫備緊接而來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