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8年3月23日星期天

【地點】半屏山自然公園

【位置】高雄市左營區

【路線】台南市→台1線→高雄市

【里程】105公里

【行動】

位於高雄市左營區與楠梓區交界處的半屏山

是一座充滿傳奇色彩的郊山

記得小時候就曾經在一本童話故事裡看過一則關於半屏山的神話傳說

因此,雖然沒去過,但我對這座山一直有個模糊的印象

二十年過去了(!?),該去實地探訪半屏山了




騎車沿著台1線南下,到了楠梓後順著高捷的路線前進

依循路牌的指示很輕鬆就找到「半屏山自然公園」的登山口

「應該是座很輕鬆的小山吧!」我連一瓶水都沒帶就隨性地上路了




和柴山一樣,都鋪設易行的木棧步道

但這裡遊客較少,也沒有會搶食的猴子,感覺上清幽許多

走沒多久,脫離人工步道接上自然步道,一路直行

沿途的視野良好,可以看到左營車站、蓮池潭以及左楠地區的街景

來到一處瞭望台,很多山友都在此休息,這裡應該就是山頂了吧!




可是我左顧右盼,就是沒發現類似三角點的東西

「或許是在樹林裡面吧!」我這麼猜想

於是,我繼續前進,逐漸離開人群,深入其中...

半屏山的山頂似乎蠻寬廣的,走了十幾分鐘後高度才開始往下降

我大概知道三角點應該是找不到了,卻不打算走回頭路

反正時間還早,就來走走原始的自然步道

這樣感覺上比較像在登山嘛!




也不管走下去會通往哪裡或是會花多少時間

我還蠻悠哉悠哉地走下去,很享受這種探險的氛圍

走著走著,慢慢進入原始的樹林之中

然後,有了意外的發現.....

哇喔!好棒的石灰岩景觀啊!

雖然之前一路走來都有看到石灰岩地形

但都沒有現在看到的那麼壯觀...好像我以前在大崗山看過的盤龍峽谷




而且,也有不少石灰岩洞可以鑽探喔!

只不過,我是兩手空空,沒任何裝備在身

所以,還是別貿然行事,在洞口看看就好囉!




在此逗留許久,接著就繼續憑直覺找下山的路

「有路就走」是我的登山指導原則(怪不得常有意外的驚喜)

總算找到一條有明確指示的步道,大概再走個半小時

就從一間廟旁的登山口下山,完成這次半屏山的初探行程

(初探?好像已經走完一大圈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