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發生在五年前的夏天 降臨在我身上的《命運》嗎?

如果說 那次悲慘的遭遇 是吾人一意孤行 導致自食惡果

那麼 這次的遭遇 卻是因為種種的巧合所造成的災難

或許可以說是命中註定的悲劇吧!


話說當我探勘完瑪雅的新景點 返程途中行經甲仙

就在台21、20共線的省道上 意外發生了

一輛汽車沒打方向燈突然右轉 我跟得太近

來不及煞車 直接撞了上去 人車應聲倒下

我意識很清楚 沒有在地面上趴太久 緩緩起身移至路旁檢視傷口.....


當時看得到的部分 只有右手臂和手掌的擦傷

右腳踝也感到疼痛 但沒有外傷

汽車駕駛自知理虧 有下車關心我的傷勢 問我要不要到醫院包紮

我並不是想逞強 只是不想節外生枝

也覺得自己的傷沒那麼嚴重 機車也還能發動

就婉拒對方的好意 自己騎車上路了

不過 右手臂的傷口血流不止 也不能放著不管

所以我在玉井找了間藥局做簡單的包紮

回到家後 還裝做沒事般的和父母一起吃飯

因為穿著長袖 所以父母也沒察覺到我的異狀


直到隔天一覺醒來 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

深知紙是包不住火的 只好向父母招供了

上午去讓拳頭師推拿腳踝的內傷 下午我還是負傷去上班了

同事們看到我的樣子 都勸我別太勉強 我卻必須承認自己是在逞強了

因為 過了幾天後 腳傷部分大致痊癒

手傷部分卻因都是自己在敷藥的 傷口處理不當而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在星期天的時候 被父親帶去大醫院就診

這時候 我不得不向公司請假 在家好好休養了


為何我要說這場悲劇是命中註定的呢?

原因之一 事發當天原非假日

本來應該在上班的我 卻因特休而騎車出遊去

原因之二 返程途中 本來我想在甲仙吃個芋冰再走 結果我沒這樣做

原因之三 原先我想到南化再加油 結果我看到對向的台塑加油站在降價

於是 就轉過去加滿油 然後再回頭.....撞車意外就發生了

因為這些原因環環相扣 讓我想逃也逃不掉

所以說 這次的悲劇和五年前的《命運》大不相同

上次是我不聽友人的勸阻 不顧家人的反對 執意進行個人環島因而發生意外

這次完全是在劫難逃 無可避免的劫數


總之 在傷勢復原期間 我勢必得暫停一切出遊行動 好好專心養傷了

我和神車一定會再重出江湖的 請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