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4691564.jpg

【時間:2002年9月23日星期一】

【場景1:美國近代史的教室】

【人物對話】

大師:「咦?你有修這堂課喔!」

我:「我沒有選擇的餘地了。」

大師:「所以待會你會去看影片嗎?」

我:「廢話,〝蹺課〞對我而言已經是歷史名詞了。」

 

【場景2:台灣近代史的教室】

【人物對話】

駿卿:「你有修美近嗎?」

我:「別問我這種問題,大四開的課我都修了。」

駿卿:「修那麼多幹嘛?」

我:「為自己留個後路啊!」

駿卿:「我都修得剛剛好而已。」

我:「這麼有把握?」

王公:「我也是啊!你是在浪費國家資源~~」

我:「我愛上課啊~~行吧!」

 

【時間:2002年9月24日星期二】

【場景1:西洋史學史的教室】

【人物對話】

豆腐:「老狗,你有去探路嗎?」

我:「有啊!一路順暢~~你真的要去?」

豆腐:「懷疑啊!」

我:「我質疑你的決心~~」

豆腐:「到時候你就不要爬得比我慢!」

 

【場景2:歷史哲學的教室】

【人物對話】

小詹:「坐那麼後面幹嘛?

我:「這裡可是老師的正前方耶!

老頭:「坐前面或後面都一樣啦!

小詹:「反正都會被當掉的~~

建智:「學長!我們歡迎你~~

小詹:「趁現在快跟大三學弟打好關係....

我:「拚這口氣,我一定要畢業!!

 

【時間:2002年9月25日星期三】

【場景1:隋唐佛學的教室】

【人物對話】

中揚:「你還修林時民的課喔?

我:「不修不行啊!為了學分~~

中揚:「我才修18學分,如果都過剛剛好。

我:「我要留後路啊!我大三那麼認真,結果中藝差一分被當...

中揚:「差一分!劉瑞寬真的很莫名其妙。

我:「我又沒惹到她也沒蹺過課,還不是被當....

 

【時間:2002年9月26日星期四】

【場景1:中國史學史的教室】

【人物對話】

恩典:「好想蹺課啊!」

我:「去啊!如果老師點名,我再打電話叫你。」

恩典:「到時候就來不及了~~」

我:「睡床上比睡在桌上舒服多了。

 

【場景2:中午在租屋處休息】

【人物對話】

房間電話響起.....

火鳥:「老狗!來唱歌啦!」

我:「我下午有課啊!」

火鳥:「一次沒去上課沒關係啦!」

我:「我可不像你這麼悠哉,我有學分壓力!」

火鳥:「學分?我送你啦!十分夠不夠?」

我:「靠杯!你要怎麼送?」

火鳥:「我們去找孫若怡商量啊!她說OK就好了~~」

我:「最好是啦!」

 

【時間:2002年9月27日星期五】

【場景1:考古學導論的教室】

【人物對話】

我:「星期天早上七點在校門口集合。」

猴子:「七點?七你個鳥啦!!」

我:「拜託!我們要去合歡山,不是八卦山!」

豆腐:「還有誰要去?小胖呢?」

我:「他說再連絡~~」

豆腐:「香蕉你去不去?」

香蕉:「去啊!走呀~~」

744611540

【場景2:古代希臘思想史】

【人物對話】

我:「好久不見了。

大師:「什麼好久,我有來上課好不好!

我:「你這星期只來上周樑楷的課而已。

大師:「哪有!我只是不上林時民的課~~

我:「那你幹嘛還選他的課?

大師:「學分不夠嘛....你不覺得他講的內容跟大二時一樣?

我:「不覺得.....因為大二的時候我都沒在聽課~~

 

【時間:2002年10月1日星期二】

【場景:西洋史學史的教室】

豆腐:「老狗!相片咧?」

我:「洗好了,拿去看吧!」

豆腐:「喂!怎麼切掉我的頭??」

我:「拍謝啦!沒照好~~」

EASY:「聽說有人穿背心合歡山喔!」

我:「對啊!超神勇的~~」

744611615.jpg

 

 

【時間:2002年10月5日】

【地點: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置:台中縣和平鄉】

【路線】台中市→台3線→東勢→台8線→大雪山200林道

【里程】來回約170公里



【獨行】


在我踏遍中南部各大風景區之後 ,回過頭來 我才發現

臨近的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我的足跡尚未及於此地

因為 受到921地震的破壞 ,造成當地道路柔腸寸斷 ,因而封閉許久

直到去年才傳出重新開放的消息 ,所以 該是前往一探究竟的時候了

從台中市出發 ,不到兩小時的時間即抵達大雪山的收費站

哇~~假日全票要兩百元呀.....還好學生可以買半票......

當我說要買半票時 ,收費員帶著狐疑的表情打量著我

逼得我不得不亮出學生證驗明正身....唉~~成熟也是種罪過啊!

過了收費站 ,再行十幾公里的路 ,來到了小雪山莊

在此有座號稱全國海拔最高的迷宮 ,不過我沒啥興趣入內走走

就直接步行了一段路 ,去看雪山天池的風貌

在台灣 名為天池的高山湖泊還真多, 這是我看過的第三個了

基本上, 景色都大同小異啦~~但我在此看到了一幅令人厭惡的畫面

不知道是那一教的信徒 ,居然在池畔焚香祈福, 口中唸唸有詞 對著枯木猛拜

靠~~真是一群神經病~~根本是在破壞生態環境嘛!

池中的錦鯉也不是這裡的原生種,大概也是類似的白痴拿來放生的吧!


744691555.jpg

繼續走了一段路 ,來到大雪山神木欣賞其傲然挺立的雄姿

這棵神木高五十公尺 ,胸圍十三公尺

在台灣神木排行榜中名列第十一名

其實 ,這個地區還有棵排行第一的雪山神木

只是它深藏在錯綜複雜的林道中, 因此一般人是無法見識到它的英姿

接著 我往啞口觀景台而去 ,走一段五百公尺的山徑步道才到達

這兒的視野相當良好 ,呈三百六十度的廣角

每個角度都可看到著名的百岳名山

如雪山諸峰 、武陵四秀 、郡大巒大 ,甚至連玉山都看得到

 

哇~~這真是太神奇了!

此地海拔不過2600公尺, 能看到的名山居然這麼多啊!

很遺憾的是 ,我什麼也沒看到

因為 來到這裡, 已經是午後時刻 ,此時雲霧四起


所以我只看到白茫茫的一片.....唉~~下次請早!

 

最後 我來到鞍馬山莊

走一小段步道 ,前去參觀林業陳列館

館中有張遊客人數的圖表 ,讓我看了心生感慨

921之前 ,這裡的遊客人數最多曾一年突破二十萬人次

921之後, 居然銳減到一、二萬人而已

難怪我選在假日前來, 在大雪山林道上暢行無阻 ,根本碰不上幾台車子

進入遊樂區以後, 遊客也是稀稀落落的

和我前一陣子跑的合歡山區 ,呈現截然不同的景象

這一天 ,我看見了大雪山的美麗容貌

以及 她那哀愁的背影.......

744691537.jpg

【時間:2002年10月9日星期三】

【場景:唐代文化史的教室】

【人物對話】

猴子:「大雪山探得如何?

我:「比想像中好,但要收費。

猴子:「沒有小路可通嗎?

我:「有啊!從鳶嘴山登山口出發,走五小時的步道就能避開收費站了。

猴子:「靠杯!神經喔~~

7446399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