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去逛夜市。」

「現在嗎?」

「嗯,肚子有點餓了。」

「我可不想帶妳去花園夜市喔!」

「沒關係,這附近的小夜市就可以了。」


ROSE口中的小夜市,就是在我家附近的樺谷夜市

步行距離約五分鐘即可抵達,只在星期日營業

晚上有點冷,我們走路過去,先去買了友愛鹽酥雞


「今天出來擺攤的好像不多耶!」

「差不多就這樣啊!妳何時看過很多攤位?」


帶ROSE來逛樺谷夜市也是近幾年的事而已

樺谷夜市的沒落也很長一段時間了

(我也不太清楚是從何時開始沒落的)

記得小時候這裡是相當熱鬧的,吃喝玩樂的攤位應有盡有

整個夜市是沒有空出來的攤位,搶不到位置的只能到路邊擺攤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靠近住宅的夜市角落通常都是在賣藥的

這個攤位佔地最大,因為每次在賣藥前都會有清涼秀的表演

所以吸引很多民眾圍觀(當年我個子小,根本看不到)


在我升上國中前,會去逛的夜市只有樺谷夜市

隨著我開始騎腳踏車通學,假日的活動範圍愈來愈廣之後

我才接觸到武聖夜市和小北夜市

不過,樺谷夜市仍是我的首選(離家近嘛!)


後來,當我離鄉背井到外地求學後,對於家鄉的事物不再那麼注意

樺谷夜市似乎就是在這段期間內沒落的

同一時間,花園夜市和大東夜市則迅速崛起

成為台南名氣最響亮、最具代表性的夜市


「你想吃臭豆腐嗎?」

「當然啊!回台北後可吃不到這款口味喔!」


買完友愛鹽酥雞,我們再去吃「阿發臭豆腐」

樺谷夜市的全盛期曾經同時出現四家賣臭豆腐的(我都吃過)

如今只剩「阿發」這一家了,我還跟ROSE說了個小八卦:



「阿發也在武聖夜市擺攤,但他在那裡賣的價格卻比在這裡貴5元。」

「為什麼?」

「可能是武聖的場租比較貴吧!」


才晚上九點多,稀稀落落的人潮,有些攤販已經準備收攤了

雖然是個沒落的小夜市,但星期天的晚上如果肚子餓

樺谷夜市仍然是我的心中首選,想吃什麼坐下來點就有了

我可不想餓著肚子去人擠人的夜市跟著大排長龍的人潮等東西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