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看到香腸總會想到黑橋牌這個老字號的品牌

多年來不變的創新研發新商品,從口味的變化到大小的變化

讓小朋友也吃的方便又開心,一個用心經營的企業。

黑橋牌從府城起家,亦於府城建蓋香腸博物館

終於在2012年9月7日正式開幕,分享黑橋牌一路走來的過程

透過香腸博物館,讓大家看到製作香腸的灶腳、第一間黑橋牌門市的模樣

描繪的招牌,裡頭掛著一串串的香腸

當時候的香腸禮盒幾乎供不應求,每每大排長龍。

館內還帶領大家認識製做香腸的腸衣、所需的調味有哪些。

一輛黑色掛著銀色的頭燈,後座架上了彈球台

而彈球台上則掛著一串串的香腸,這是大家對香腸的第一個印象

館內也設計了不少彈球台、骰子提供給大小朋友們回味把玩

甚至帶大家環遊世界一周,看看每個國家的香腸

讓遊客認識多元的香腸文化

看完一輪肚子也跟著餓起來,來到一樓可以馬上來一串香腸

吃不夠還有香腸包子可品嚐,也有禮盒食品可帶回家

全台首創的老字號香腸博物館,一窺香腸的世界,是好吃又好玩的觀光工廠。





【資訊】


電  話:(06)261-4186/0800-011-112

傳  真:(06)263-0178

地  址:台南市南區中華西路一段103號(右轉彎至與新忠路的交接口處)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09:30~17:30,最晚入館時間17:00。(每週一休館)


【漫遊】



星期六上午十點,我開車載ROSE和亮亮出遊

來到了位於安平工業區、剛開幕沒多久的香腸博物館

或許時間尚早,所以館內的遊客還不多

我們推著娃娃車先在一樓參觀,這裡主要是門市部和熟食販賣區

肚子還不餓,沒有打算買東西來吃

但ROSE選購了兩包黑橋牌的零嘴(肉乾和昆布糖)要送給我爸和大哥





「原來黑橋牌是在台南起家的...」

「妳現在才知道呀?它可是台南在地企業喔!」





我們搭乘電梯直達三樓,這裡的展示主要是在介紹黑橋牌的創業歷史

走過一座黑色的木橋,旁邊的牆壁放映著黑橋牌創業初期的影片

這座黑色小橋就是代表著黑橋牌當年在「烏橋仔」發跡的精神象徵

再往前走,就看到了創辦人陳文輝先生早年工作時的灶腳

以相同的比例打造當時陳文輝先生製作出台灣香腸的器具與場景

如今黑橋牌成為頗具知名度的食品企業,其源頭可以說從這工作室開始





接著看到一個早期雜貨店的佈景和黑橋牌的第一間門市

這裡還擺了一輛賣香腸的腳踏車,後座的彈珠台是標準的配備

記得小時候蠻常看到這種賣香腸的流動攤販沿街叫賣

印象中常常在我家附近出沒的流動攤販,除了賣香腸和大腸,還賣冰淇淋

我們小孩子其實不太會去買香腸,但冰淇淋可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不過近幾年來這類型的流動攤販在城市中幾乎都消失了





走入大事記的年代廊道,這裡紀錄著黑橋牌走過的歲月中

在台灣所發生過的民生潮流與流行趨勢

以看板文字敘述,櫥窗中則陳列著那個年代較具代表性的物品

我們沒有經歷過60、70年代,但對其展示的物品還是有印象

(小時候誰家中沒有大同寶寶或電鍋呢?)





進入80年代,開始出現了我們這個年紀的人常常使用的東西

像是任天堂紅白機,可以說是陪伴我走過小學六年的電動時光

盜版時期的少年快報一本35元,當時班上同學誰有一本馬上造成搶閱熱潮

後來我懶得跟別人搶了,乾脆自己買來先睹為快

我記得是從74期開始買的,一路買到變成正版,後來又改版成大本的

到了高三準備拼考試的時候才停止買少年快報

可惜的是這些陪著我從小學到高中的漫畫,都被我媽丟掉啦!

漫畫是男人的浪漫啊!女人卻永遠都不會懂

(ROSE沒在看少年快報,她也不懂)

不過櫥窗裡有一張馬蓋先和老皮的合照,這倒是我和ROSE的共同回憶



「哇!是馬蓋先耶!他隔壁這個人是....」ROSE一時想不起來

「是老皮啊!馬蓋先不是常說:『帥啊!老皮!』」

「對對,就是在鳳凰城基金會工作的那個人。」

「不過他已經過世好幾年了。」

「那馬蓋先還活著嗎?」

「他還在啊!只是很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了。」





參觀完3樓,我們搭乘電梯下到2樓

這裡的展示以「香腸」為主體,介紹世界各國的香腸種類

還有黑橋牌香腸的製作流程以及各式各樣的香腸料理

當我們在這裡參觀的時候,亮亮開始燥動起來

應該是肚子餓了,我們到一樓詢問是否有哺乳室

工作人員帶我們搭電梯到三樓,指示哺乳室的所在位置

ROSE就抱著亮亮進去,我在外面等候





此時有導覽人員在介紹三樓的相關展示

雖然剛才我參觀過這裡,但有導覽介紹似乎比較精彩,於是我又湊過去

這名導覽員相當活潑,生動的敘述與氣氛的掌握都拿捏得相當好

讓遊客的注意力都被吸引過去,跟著她的導覽腳步而行





過了一會兒,ROSE推著娃娃車走出來

我們搭電梯下樓,結束香腸博物館的參訪行程

亮亮吃飽喝足了,接下來換我們去覓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