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川仔預計一小時內要收拾我 卻花了兩小時半才結束比賽

已經到中午時刻 接近同學會集合的時間了

川仔和大胖想邀我一起搭計程車趕去西堤與大家會合

我說:「我是有朋友的 火鳥他在等我啊!」

棄川、胖二人不顧 我走到研究室找火鳥 然後再去找香蕉

打電話給他時 果然還在睡覺 被我們死拖活拉才出來

香蕉騎車時很不專心 一會兒表演放雙手 一會兒回頭看辣妹 還差點撞車

我:「喂~~騎車看前面好不好!」

香蕉:「你沒看到剛才有三個辣妹嗎?很正耶!」

我:「當然有看到 穿得很養眼喔!」

香蕉:「幹 我沒看清楚 我們回去再看一次....」



就這樣邊騎邊玩 遲到了十多分鐘才趕到西堤

這次行程的主戲─同學會終於開始了 前面的五連戰只是餘興節目罷了

我忍痛犧牲一天的工資 提前一天來台中

絕不是為了打撞球 吃牛肉麵 抓娃娃 買片子 打保齡球.....

而是為了要看看這些畢業之後就沒見過面的同學啊!

不過 扣掉台中那幾隻飛禽、走獸、植物和傷殘人士 以及環島之旅所見過的人

說真的 好像只有大胖 駿卿和淑美是我畢業之後第一次看到的同學

雖然人少了點 但是久別重逢的感動是少不了的



王公在言談之間 仍充滿了對國家社會的關心

服務生點餐的時候 王公就問:「這裡有賣腳尾飯嗎?」

點飲料的時候 王公又問:「有保力達B或蠻牛嗎?」

你看 雖然王公身在花蓮求學 卻對時局情勢知之甚詳

這表示王公絕對不是個閉門造車的人 充分顯露出他對芸芸眾生的關懷情操

真是個令人肅然起敬的男人啊!



大胖也是另一種令人尊敬的典範 他雖然在深山裡修研佛法

但對社會問題也是相當關心的 前陣子我和火鳥在討論大眾交通運輸的問題

大胖亦表示他也有同樣的看法 他所描述的交通安全宣導片的內容

和我珍藏的片子情節不謀而合 果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啊!

大胖這次來台中就是搭電車 因為他讀的學校地處偏僻之處

也只有電車可以搭乘了 所以大胖對交通問題是特別關注呀!



餐點陸續送上後 為我們這桌送餐的一個男服務生 可能是聽了王公剛才的發言

突然冒出一句:「我很會模仿王育誠 要看嗎?」

我們未置可否 讓他開始表演:「社會做正義 民意做先鋒...」

接下來的詞他卻忘了 現場氣氛頓時降到冰點

我吐嘈他一句:「你是在模仿洪都拉斯吧!」

服務生:「對對對 全民大悶鍋的...你也有看喔...」

我也露了一手:「大家好 我是百老匯巨星費祥...」

基本上 我們這桌已經沒有人在理我們兩個在一搭一唱了~~



模仿秀結束 還是回歸主題吧!大家聊的話題還是在彼此的近況

駿卿現在任職於警察機關 擔任行政人員

他看到我就說:「老狗 你變帥了。」

幹 太令人感動了 這麼老實忠厚的人講的話 你們總該信了吧!

之前恰恰、阿泡也講過類似的話 但安慰的成份居多

現在又有第三者出面力挺 正所謂三人成虎 你們不信都不行

仔細觀察 其實男生變化都不大 看起來跟畢業的時候沒兩樣

除了黑熊多了撮偽山羊鬍之外 其他人長的跟兩年前一模一樣



但是女孩們啊.....我只能說 化妝品真的是女人不可或缺的幫手呀!

恰恰 淑娟 依倩 芸玫每個都是盛裝打扮 出席同學會

很久沒見面的淑美 也有讓人驚豔的改變囉!

大胖怕一些人忘記她是誰 說:「她就是以前那個常跟在秀珍和亞筆兩大美女旁邊的人」

淑美:「對啦對啦~~我是那個小跟班啦!」

不過 女大十八變 她已經不是當年的小美囉!

她的魅力 讓純情的香蕉怦然心動 心中小鹿亂撞 還主動要求和她合照

事後 香蕉還私下跟我說:「以後的同學會如果她也有來 我就參加。」

還有一段有趣的插曲 就是淑美拿相機要拍每位同學

鏡頭轉到香蕉時 淑美愣了一會兒 才說:「這位同學....是誰??」

我們爆出一陣狂笑 香蕉轉向牆壁低泣

我說:「妳不認識是應該的 他大一都沒來上課!」



最後登場的是小胖 他在我們都吃得差不多的時候才趕到

他特地趕來參加同學會 吃了份牛排後就回高雄了

塞車塞了五六個小時 為了友情 他還是衝了 這就是友情啊!



一場快樂的同學會 在全場歡笑中落幕

希望年年有今夕 歲歲有今朝 但願我們每年都能在這個場合上重逢

回想過去 細說現在 暢談未來 讓我們為友情乾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