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二十日 星期五 雨轉晴》


今天要從台東一路趕回台南市,必須早點出發

吃完早餐後,我們提著行李到櫃台辦退房

我先去開車,服務人員前來為我們提行李到車上

在細雨中,揮別知本老爺大酒店





「傷腦筋,雨還是下個不停啊!」

「你原本計畫是要去哪裡?」

「雙流,可以登山健行或看瀑布,但下雨天不適合。」


進入太麻里市區的7-11買些東西,我還是在想變更方案

奔馳在台9線南行的方向,一塊牌子吸引住我的目光....

「我帶妳去看台灣最美的車站吧!」

「在哪裡?」

「多良車站,就在山坡上方。」




『多良車站位於台灣台東縣太麻里鄉

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南迴線的鐵路車站。

因業務清淡,自2006年7月1日起結束旅客業務

同年10月1日正式裁撤。

南迴線規劃時,因瀧溪至金崙區間較長

選擇在多良興建號誌站供單線列車交會。

站址原本為山坡地,兩端均為隧道

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

站在月台上即可鳥瞰太平洋。』





這個鐵道迷心目中最美的車站,是讓我嚮往不已

雖然我對鐵道旅行沒太大興趣,但對此一私房景點是讓我蠻想一探究竟   

記得三年前的「山海遊記」行程中,我曾試圖尋找多良站卻無功而返

這一次的行程其實並沒有包含多良站

但行車經過往多良的路口時,看到這塊牌子

馬上勾起我多年前未能成行的回憶

沿著產業道路往上而行,尋找車站的所在

都沒看到類似的站體,來到了多良國小....





「為什麼找不到車站呢?」

「可能錯過了哪個入口吧...」

「這間小學怎麼都沒人啊?」

「看樣子應該是廢校了。」





已經廢校十二年的多良國小

雖然人去樓空,閒置的校舍與空地轉作他用

去年由一群清大教授募款成立木工坊,場址就在多良國小

校舍正前方也設置一個觀景平台,遊客可以在此欣賞到蔚藍海洋





「多良車站不可能在這裡吧!」

「嗯,我們再回頭找找看。」





沿著原路仔細尋找,終於發現被鐵絲網層層包圍的入口

多良車站不僅成為歷史,也變成請勿進入的禁地了

終究無法走到月台,眺望海天一色的美景

這座位於山海之濱的小車站,仍舊孤單地佇立於此

日復一日,潮起潮落,聆聽著太平洋的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