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新莊青年公園」又稱為「牡丹心生態公園」

座落於啞口坑溪及十八份坑溪之間,林口臺地東南邊緣的牡丹心山系上

為新莊唯一自然生態保育公園。

整座青年公園依自然山勢地形所闢建

園區內野生及人工栽植樹木花草遍佈茂盛

並有環山道路及登山步道穿越其間

牡丹心山系的開發是由鄭余鎮市長時期

著手闢建環山道路及主題園區,並將其命名為「青年公園」

在民國七十八年元旦正式落成啟用。

「新莊青年公園」位於新莊西北郊十八份坑溪,以及壽山路右側之十八坑山

緊鄰啞口坑及青山路左側之白袍嶺,即是傳說中的「雙鳳」

地勢龍蟠虎踞,扼十八坑溪及啞口坑溪之鑰。

而介於兩溪之間的牡丹心山頭,穩座雙鳳之中

若由「興莊亭」鳥瞰台北盆地,可將「雙鳳朝牡丹」之奇景盡收眼底

因此「青年公園」也被稱為「牡丹心生態公園」。

「天下第一山.雙鳳朝牡丹」這句流傳在新莊的諺語

就是因為這裡的地勢顯要、風水絕佳,因此而將其廣為流傳。

(節錄自http://easy.sina.com.tw/scenic/article_contentid-1457.html)





【漫遊】

週末難得的好天氣,讓我和ROSE想去郊外踏青

我們第一個想到的地方就是新莊的青年公園

之前曾經去探過兩次路,結果都跑到不同的地點

(第一次誤闖進水源地公園,第二次暴走到壽山巖公園)


「你確定是走這條路嗎?」

「沒問題啦!這次不會迷路了。」

其實路線很明確,指示也很清楚,為何之前會跑錯呢?

無論如何,這次總算找到地方了

從青年公園的牌樓進去,路的盡頭有棵大榕樹

踏青的行程就從樹旁的入口開始





「好久沒爬山了。」

「這好像是今年第一次爬山喔!」

「真的啊!我們這麼久沒出去玩啦...」





從年初提親開始,工作以外的時間我們都忙著婚事的籌備

實在是找不出空檔可以去遊山玩水

所以離家最近的青年公園就變成我倆的最佳選擇





沿著林蔭大道而行,中途轉走階梯步道

ROSE和我玩起猜拳的遊戲,贏的可以走五步,輸的不能動

結果ROSE輸多贏少,距離和我越拉越遠

她索性不管規則,耍賴跑上來

「妳玩不過我的。」

「一點都不好玩,不玩了。」





放慢腳步,欣賞周圍的山林景色

花草樹木遍佈山野之間,偶見幾株盛開的櫻花點綴其中




四通八達的登山步道考驗著遊客的體力

走累了,途中都有設置涼亭或椅子供人休息




我倆大概是太久沒爬山了,休息的次數明顯增加很多

走到一處觀景平台,在此可俯瞰新莊地區,遠眺台北盆地





「這裡算是山頂了嗎?」

「很像,因為周遭沒有更高的地方。」

「今天終於有運動到了。」

「爬山流汗的感覺真不錯。」





我在附近的樹叢裡找尋有無三角點之類的標記

看起來似乎不在這個地方(或許也沒有設置三角點)

休息夠了我們沿著環狀步道下山

完成這趟青年公園的踏青之旅

我們由衷希望下次登山健行的機會不要相隔太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