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那時候我是從這裡走進去的...」ROSE努力回想三年前的經歷

「這步道好走嗎?」

「蠻輕鬆的,都沒啥起伏,好像來回要走兩小時吧!」

「既然連妳都說輕鬆了,那應該就是了。」




我們先在一處可以賞魚的溪畔佇足停留,松羅溪也由村落居民推動護魚工作

在溪中成群悠遊的魚兒,數量多得讓人目不暇給

看到如此生氣盎然的魚群,不禁讓我想起達娜伊谷的魚

「達娜伊谷的魚身軀比這裡的魚要大上一倍吧!」

「可以長得那麼大啊?」

「我猜....可能和遊客餵食麵包屑有關吧!」

「這樣不是自然成長...不太好吧!」

「嗯,是有這樣的檢討聲音出現啦.....」




達娜伊谷的魚感覺就好像被飼養在一個大型的水族箱中

雖然長得肥碩,但似乎就是以人工方式養大的

相形之下,松羅溪的魚兒可以順其自然地生活著,或許比較好吧!

繼續前進,走到松羅國家步道的真正入口,正式展開與溪水共舞的旅程




「我記得,沿途會經過幾座小橋,一座涼亭,然後會接到另一條小溪...」

「接到另一條溪?不就是松羅溪嗎?」

「不是吧?因為溪流變狹小了呀!」

「愈往上游走,溪流當然會愈來愈小啊!」我實在很想吐嘈ROSE是"小呆瓜"

「是這樣喔.....」ROSE歪著頭思索著

「這是常識吧!」我還是忍不住酸了她一句

(像ROSE能呆到這麼自然,也算少見的)




遇到叉路,我問ROSE要走那一條路,她想了老半天,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當場傻眼:「妳三年前真的來過嗎?」

ROSE:「我忘記了嘛.....」

我:「那妳還記得什麼嗎?」

ROSE:「嗯....唔....」

我:「算了,我們靠直覺走吧!」




遇到像ROSE如此健忘的人,實在不能放心讓她當嚮導

還好松羅步道全線路徑明顯,也有里程標示牌可做為依據

要在這裡迷路應該很困難(不過,如果ROSE單獨來走應該會迷路)

走到一座很特別的吊橋,橋面是一條很粗壯的繩索,看起來有點驚險

我要ROSE先走,等她通過後我再跟上




「第一次走這種類型的吊橋,還蠻刺激的。」

「很有意思吧!」

「嗯,妳說得那座涼亭怎麼還沒到?」

「耶...我想想喔...在哪裡呢...」

「好了,不要想了,走下去就知道啦!」




還是別再為難ROSE了,對一個記性差的人來說,三年前的事畢竟太遙遠了吧!

然而,對我來說,三年前的環島卻像三天前的事一樣,印象依舊深刻

(尤其是...和ROSE相會的那一天...)

走在平坦的步道上,時時刻刻都能聽到溪水與岩石共譜的曲調

一路上,躲在樹林中的鳥兒不時發出聲音加入演奏行列

由名為大地的指揮家將這些樂章融合,譜成一篇充滿自然情調的交響樂

優雅的音符飄揚在風中,我們靜心傾聽這些相機也無法捕捉起來的天籟之音

只能不斷拍下畫面,希望日後能藉由照片來喚回此時的感動




ROSE總算想起一件事了,她三年前也有在此留下不少照片

其中就有一張是她在涼亭前的留影,證明涼亭是存在的

我也有印象,因為ROSE在與我會合後有把照片調出來給我看

不過,我們已經走完步道了,結果還是沒發現涼亭的影子

「好奇怪喔...怎麼會沒有呢?」ROSE感到不解

「可能是在叉路上吧!我們回程的時候再找看看。」我下此判斷




步道的盡頭會通過一處岩洞,然後會看見一道小瀑布

再往前走就沒有路跡了,除非溯溪而行

但我們沒有裝備,所以就到此為止吧!




ROSE:「很棒的一條步道吧!」

我:「嗯,適合全家大小同行的好地方。」

ROSE:「如果是你的話,大概會繼續溯溪而上吧!」

我:「不會啦!我又沒帶裝備。」

ROSE:「為什麼過去的事情你都可以記得那麼清楚?」

我:「因為我有寫日記的習慣,所有事情都會留下紀錄。」

ROSE:「我也有寫日記呀!怎麼都記不住...」

我:「那就是妳的記性太差,天生的,就認了吧!」




在這裡停留好一段時間,我們準備回頭尋找涼亭

結果一路走來,還是沒有收穫,ROSE挺失望的

我只能研判應該是被去年的颱風給吹垮了吧!

回到停車處,這趟旅程就要進入最後一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