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店名:祿記包子

地址:台南市開山路3巷27號

電話:06-2259181

營業時間:08:40-16:30

公休日:不定期

停車:不便,外帶為主

價目表:饅頭10元 包子24元 水晶餃14元





【發現】

會找到「祿記包子」的緣由,是因為老爸的介紹

過年期間,我買了幾盒克林台包準備回台北的時候當伴手禮

老爸就說:「包子就該吃〝包仔祿〞的啊!」

說真的,那是我第一次聽到祿記包子的名字

老爸娓娓道來已經傳承四代〝包仔祿〞的歷史

還提到第二代老闆的親兄弟曾經當過他的中學老師

這次我和ROSE找上門,想嘗嘗這延續百年之久的傳統味道





我們來的時間算早,沒有大排長龍的客人

跟老闆說要買的數量後,因為都是現揉現炊,所以必須等待一段時間

在等待的同時,我和ROSE去看斜對面的一排老房子

這是俗稱「清水寺老街」僅存的木造街屋,在台南市其實也很少見了

更難得的是這些房子還有人居住呢!





「以前祿記包子應該也是這種房子吧!」

「那一邊的房子都改建為水泥建築了,這種街屋由於共用一面牆,所以沒辦法單獨保存。」





雖然建築形式改了,但包子的味道應該是沒變吧!

(但我以前沒吃過,所以也不清楚~~^^)

等到了包子和水晶餃,我們迫不及待地在門前廣場先吃一個

包子餡料很豐富,有豬餃肉、香菇、蝦米、筍段、鴨蛋仁

紮實的內餡,豐富的口感,吃起來相當可口

(真要挑剔的話,一個24元是稍貴了點)





ROSE則是對水晶餃讚不絕口:「這個超好吃的!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水晶餃。」

我說:「小時候我媽媽常常買水晶餃給我們家人吃,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祿記的。」

ROSE:「台北找不到這種水晶餃耶!好想帶一盒回去給家人喔!」

台南的水晶餃也是種傳統點心,以地瓜粉製成外皮,包仔祿的內餡為爆香過的筍丁、絞肉

上爐蒸前會先刷點油以防出爐時黏底,吃起來半透明的外皮Q勁十足,內餡讓人感覺豐富飽足

這和一般滷味攤賣的水晶餃可是天差地遠囉!





水晶餃是臨時追加的,ROSE本來想轉頭回去再買

但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數後,她就放棄了

我帶她去買克林台包的水晶餃,就不像祿記那麼令人驚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